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魔对蓝军尚能战否? "安胖"欲复制米兰式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53  东亚经贸新闻

  明晨2点45分,欧冠1/4决赛首回合,曼联客场挑战9年来未在斯坦福桥战胜过的切尔西

  切尔西和曼联又在欧冠赛场上相遇,这两支英超豪门可谓知根知底。虽然两队之前仅在欧冠赛场交手一次,但就是那一次留给球迷深刻印象。2007-2008赛季的欧冠决赛,经过120分钟后两队1比1战平,点球大战,特里射失制胜点球后的眼泪依然历历在目。虽然在联赛中,切尔西在近3次与曼联交手中均获胜,但在欧冠赛场击败对手才算真正意义的复仇。明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切尔西主场战曼联,蓝军迎来欧冠复仇战。目前,切尔西联赛夺冠没戏,而争夺欧冠奖杯是球队重点,要想迈过“红魔”这道坎,主场战役不容有失。

  “安胖”欲复制米兰式复仇

  此番主场对阵曼联,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希望球队能复制AC米兰2007年欧冠决赛击败利物浦的那一幕,进而在曼联身上完成复仇。AC米兰曾于2005年夏天在欧冠决赛中负于利物浦,两年后当两队再度会师决赛,“红黑军团”将利物浦击败并完成了复仇,“安胖”认为,切尔西与曼联的情况也较为相似,因为2008年切尔西首度杀进决赛便负于曼联,现如今时隔三年却迎来欧冠复仇机会。切尔西本赛季已在联赛中主客场双杀曼联,因此安切洛蒂坚信,这必会给球队注入更强的信心。

  虽说坚信切尔西胜面更大,但安切洛蒂还是承认,较之蓝军,曼联的确拥有更多欧冠DNA,就像当年的米兰那样。“每一次与曼联交手都会十分困难,现在我们必须面对一支拥有欧冠传统与历史的梦幻之师,这些因素你都得计算在内。”应该说,一旦切尔西能够淘汰曼联晋级半决赛,安切洛蒂便距离自己执教生涯第三座欧冠圣杯更进一步。

  “红魔”斯坦福桥9年不胜

  本场欧冠比赛,蓝军将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由于过去3次在英超碰头,蓝军都击败红魔,更令蓝军感到安心的是,在斯坦福桥,曼联已经9年没有获胜过。因此,曼联本场比赛最为现实的目标是要争取获得客场进球。

  曼联上一次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已经是2002年4月20日的事情,当时红魔3比0大胜蓝军,自此之后,曼联10次做客斯坦福桥都未能获胜,红魔取得4平6负的成绩。虽然曼联要在斯坦福桥获胜十分困难,但争取进球却容易得多,过去4次做客斯坦福桥,曼联有3次都能攻陷切尔西的大门。上个月曼联在英超做客对阵切尔西,红魔1比2落败,这次再度做客斯坦福桥,鲁尼将会是“红魔”攻陷切尔西大门的最锐利武器,“小胖”在上周末对阵西汉姆的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状态正佳,而门神范德萨也将此战复出。因此,主帅弗格森也希望通过这样一场重磅对决能打破9年客场不胜对手的魔咒。

  记者 杨锐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