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开中国留洋的玩笑是关注?在伤口上撒盐痛却有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18  大连日报

  徐媛媛

  事件:4月1日,葡萄牙著名体育报《纪录报》、《竞赛报》以及门户网站《SAPO》一齐宣布,效力沙尔克04的中国球员蒿俊闵以25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并签约两年。然而就在葡萄牙时间刚刚进入4月2日不久,这条消息的始作俑者、葡萄牙《纪录报》就在自己的网站上宣称,“蒿俊闵转会里斯本”并无其事,这不过是一场愚人节的玩笑。

  4月1日,西方民间传统的愚人节,在这一天,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互相开玩笑、互相愚弄而换得娱乐。这个节日,被欧洲的体育媒体应用得淋漓尽致,以往有不少媒体在愚人节爆猛料,结果只是和球迷、读者开“大玩笑”。今年,葡萄牙的几家权威体育媒体,把玩笑开到中国留洋球员的头上了。

  对这件事儿,或许我们也该一笑了之。毕竟这也说明,现在世界上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然而笑过之后,我们得到的绝不是轻松的结果。

  中国足球丝毫不给自己留脸面,坚决将“扫赌打黑”进行到底,这是一种决心,也是一种态度。痛定思痛,中国足球不要自娱自乐,而要自“愚”“治”乐。在全世界面前揭自己疮疤,看起来是愚人行径,实际上是在自我疗伤治病。

  自古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外媒的愚人节玩笑,就像在中国足球的伤口上撒盐,痛,但有益。它告诉我们,现在有很多双眼睛盯着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我们需要更迅速地恢复和重振雄风。

  若您因为这件事而生气、郁闷,那倒大可不必。体育,回归本质是为提高人的身体素质,而足球,作为职业体育项目之一,最早的出发点就是为了娱乐大众。至于一再地把“耻辱”等沉重字眼扣在中国足球身上,就笔者个人看来,实在有点儿激动过度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沙尔克0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