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克劳奇被8万皇马球迷震慑 惨败只因实力悬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的比分意味着皇马有机会自2003年后首次闯入欧冠半决赛。75分钟多打一人的攻城战,皇马通过高强度、快节奏的压迫取得36次射门,近四年来欧冠首次出现如此一边倒的状况,热刺队阿朗-列侬赛前突然病缺和克劳奇的红牌看上去就是较有说服力的理由,但平心而论惨败原因只有一个:实力相差太远。

视频集锦-魔兽2球卡卡助攻C罗破门 皇马4-0热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热刺49年来首次重返欧冠,本季从差点就在附加赛出局到先后战胜米兰双雄杀入8强已经很不容易了。由于在联赛也要力拼前四,这个阶段双线作战非常吃力伤兵不断增加。最近在英超他们也遭遇四轮不胜三连平,已经没有季初猛虎下山的气势。据说主力右前卫阿朗-列侬是在走出更衣室时才告诉教练组身体不适全身无力,这导致临阵换枪,此乃兵家大忌。整个战术计划都被打乱,顶替他的杰纳斯攻守两端基本上没有什么表现。换过来想想,如果皇马阵中任何一位球星,哪怕C罗出现类似状况,他们肯定不会乱了阵脚,毕竟有实力可以影响战局的球星太多了,不会对任何一人过于依赖。

  实力相差太远,出现临时变故更容易让热刺球员过于紧张,高空球防守理应是他们的强项,但开赛4分钟就被“克星”阿德巴约顶进一球,这实在不应该。8万人伯纳乌球场排山倒海的气势也震慑到了克劳奇。否则很难解释国际比赛经验已经很丰富的他为何出现铲球动作变形、背了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下依然再次出现类似举动,成为欧冠有史以来首位15分钟内连拿两黄被罚下场的球员。原本热刺就打算像16强战首回合作客圣西罗一样稳守反击,失去快马列农主帅雷德纳普也不敢用前锋迪福伊客串这个位置,这样能够威胁对方的仅剩下左路的贝尔一枚棋子。中场灵魂莫德里奇也被赫迪拉、阿隆索缠住,球无法从他脚下组织起来。长传球没有克劳奇的策应根本发挥不了作用,这样一来中后场球员在高速运转中体能消耗太大,下半场逐渐跟不上节奏了。

  另一方面,教练组应该看到上半场自身右路防守极为吃力,对方马塞洛如同左边锋一般“百无禁忌”。而球队自己左路的贝尔则受到拉莫斯与佩佩的包夹很难发挥,如果像以往一样把他挪到右路,或许能够缓解这一侧科卢卡防守的压力,迫使对方也改变进攻线路。可是哪怕迪福伊上场后贝尔依然固守左路逐渐势微,而热刺下半场所丢三球中就有两个是被皇马的马塞洛、卡卡轻松在左路传中,先后由阿德巴约和C罗破门。可见,主帅雷德纳普的临场调度也有问题,没能帮助防线摆脱困境。欧战赛场上一次有球队在两回合淘汰赛先在客场输四球,然后回到主场逆转晋级已经是在1985-86赛季联盟杯的第三轮,皇马1:5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然后在伯纳乌4:0获胜。从热刺目前的状况以及对手的实力来看,翻盘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或许他们会调整战略,转为留力在英超最后8场冲刺拼夺排名第四位。

  (詹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克劳奇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