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球夺6分尤文飞翼变身侩子手 他离内德维德究竟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脚凌空抽射、两次精彩的破门,克拉西奇为困顿中的尤文图斯带来了至关重要的两场胜利——1个重生的金克拉,随着寒冷冬季的逐渐远离而重归斑马军团。射门能力的逐步提高,也让此前饱受媒体质疑、讥讽的塞尔维亚边锋重新树立了自己的信心。“内德维德接班人”的称号或许让克拉西奇承担着极大的压力,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克拉西奇和捷克铁人 进球视频-格罗索挑传送助攻 金克拉凌空抽射杀破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相像的绝不仅仅是那一头飘逸的金发。

  尽管克拉西奇被尤文球迷在新年之际评为上半程的“最有价值球员”,但塞尔维亚人在2011年的糟糕表现,甚至引得媒体开始怀疑金克拉是否会就此沉沦下去。克拉西奇的经纪人此前曾将尤文右边锋下半程低迷的状态归咎到“意甲和俄超联赛截然不同的赛程安排”上,但这样太过笼统的说法还是不具有说服力。2010年是世界杯年,尤文队内也有不少国脚从未停止征程,克拉西奇在场上的沉寂表现,显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劳。

  克拉西奇初登意甲时,最令人惧怕的就是他那无比惊人的突破速度。但随着赛程的不断推进,克拉西奇在突破技巧上的欠缺让尤文图斯的对手们彻底看清,塞尔维亚人偏好走外侧的惯用套路变得越来越容易防范,这或许才是克拉西奇之前遇到的瓶颈。但克拉西奇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他能通过训练和比赛不断提高和改善自己的技术。

  上轮和布雷西亚的比赛,并不擅长进球的克拉西奇时隔2个月重新在意甲赛场收获进球。那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并不是克拉西奇的杀手锏,从背影上来看,金克拉让人找寻到了当年内德维德的风采。但光有这一次破门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和罗马的这场比赛,克拉西奇在突破方面其实很吃力,塞尔维亚人习惯使用的变向和人球分过,在组织严密的罗马人面前收不到良效。而几次反击中该传不传,也让克拉西奇引来了队友们的斥责。

  但逆境中,克拉西奇终于展现出了自己越挫越勇的一面。就像在联赛上半程面对拉齐奥的比赛时制造那个补时乌龙球绝杀那样,克拉西奇像一台永动机那样,拒绝在困难前低下头颅认输。而第59分钟的那个进球,就是对克拉西奇的最佳回报:格罗索的传球和克拉西奇的跑位相得益彰,无人看管下的金克拉所要做的,就是准确地将球打入死角。没让任何人失望,克拉西奇的凌空抽射击穿悬念,被罗马一直压制的尤文竟然取得了领先!

  和联赛上半程时相比,如今的克拉西奇似乎在有意识的进行角色转换。或许是德尔内里的战术变化、也或许是克拉西奇有意为之。金克拉在场上并不像以往那样死抱着右边路不放,而是多次到中路寻找战机。尽管克拉西奇对于传球时机的把握和大局观稍欠火候,但越来越靠近球门的位置、无疑为克拉西奇展现自己的射门能力提供了发挥空间。

  就像《慢镜头》说的那样,虽然几次在处理反击时不够理智,但“克拉西奇的进步是很明显的,他意识到了更靠近球门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和另一位进球功臣一样,克拉西奇也获得了7分的评价。《全市场》甚至表示:“克拉西奇距离回到巅峰水准已经不远了。”虽然现在看来克拉西奇还无法匹配“内德维德接班人”的称号,但越挫越勇是克拉西奇和内德维德的共性,内德维德在加盟尤文之初也曾遭遇广泛质疑,这和今天克拉西奇所走的道路颇有几分近似。这位兢兢业业的塞尔维亚人的不懈努力,未来绝对有可能让技术特点与内德维德并不太近似的他成为尤文图斯的新标杆。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克拉西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