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沉睡4年的火山爆发了!伯纳乌大师在圣西罗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国际米兰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曾经表示:“我有两个位置没有决定,一个是左后卫,一个是中场的一个位置。”阿莱格里所说的中场,实际上就是指在左中场的位置上究竟是用西多夫还是弗拉米尼,值得庆幸的是,阿莱格里最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也许西多夫在接过了鲁伊-科斯塔的10号的这4年里踢得像一滩烂泥,甚至还成为了圣西罗的“公敌”,甚至是在1月份,他的糟糕表现还遭到了圣西罗全场球迷的怒骂和嘘声,但一切似乎在白鹿巷那场比赛发生了变化。那场比赛,司职后腰的西多夫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专注和奔跑能力,技术上也发挥得淋漓尽致,面临着可能不被续约的危险,即便是成为自由球队也需要有豪门球队邀请,西多夫知道自己不能再玩了,是到了需要拿出点真东西的时候了。

  事实上,自白鹿巷被热刺淘汰之后,西多夫没有踢出一场糟糕的比赛,他也从长时间被雪藏,重新回到了阿莱格里的视野,上轮对巴勒莫比赛虽然输了,西多夫顶替范博梅尔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本场,西多夫又回到了他最初转会AC米兰时的左后卫位置。

  一个客观的原因,博阿滕重归前腰位置,对于西多夫绝对是一个利好,荷兰人和博阿滕在比赛中时常换位,一旦西多夫没有体力回防,博阿滕会替他补位,在这样的情况下,35岁的荷兰老将发挥得淋漓尽致,第8分钟,西多夫接到阿巴特后点传球,仿佛早已预见到麦孔要冒顶,毫不拖泥带水,起右脚就是一记凌空抽射,西多夫抽球部位吃得很正,皮球恰恰是打在麦孔张开的手臂上被挡出,主裁判里佐利以无意手球为由拒绝了判罚点球;不过接下来西多夫的表演还在继续,44分钟,他在麦孔和莫塔的包夹下,脚底拉球突然向前一趟,从两人当中形成了突破,而由于莫塔站位过于靠前,坎比亚索尚未回位,西多夫一个简单的拉球捅球的动作,既形成了大片的反击开阔地!61分钟,西多夫接到博阿滕传球,禁区前沿看也不看,非常隐蔽的外脚背一弹,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向大禁区右角无人盯防的阿巴特,于是有了阿巴特那记误打误撞的助攻,66分钟,博阿滕的那次小角度单刀被拉诺奇亚门前挡出底线,也是西多夫的直塞球造成的机会,71分钟,西多夫干脆在对方禁区前从“希望之星”拉诺齐亚脚下将球断下,之后有了帕托的直传,以及罗比尼奥打丢了单刀,而76分钟,在禁区左肋,西多夫的又一次本可称为助攻的传球,被罗比尼奥单刀浪费,而88分钟,卡萨诺的那个点球,也是西多夫的长传所赐。

  整场比赛,西多夫没有进球和助攻,但是传球93次,威胁传球达到了5次,是全场之冠,也难怪《全市场》给了帕托8分,给了卡萨诺5.5分,给了其他人6.5分,却给了西多夫全场第二的7分。用阿莱格里的话来说:“西多夫用这样一场杰出的表演展现了自己的全部才华。”这样的西多夫,不要说是在AC米兰、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时代,恐怕只有在很久远的皇马、阿贾克斯时代,我们才能看到。

  应该说,阿莱格里是幸运的,在赛季的每个阶段,缺兵少将的时候,总有不同的之前被认为机会不多的球员能站出来,先是中后卫位置上的耶佩斯,随后是左后卫扬库洛夫斯基,如今西多夫也重新成为了阿莱格里可以倚重的人物,命运总是如此神奇,在媒体都认定西多夫得不到AC米兰的新合同的时候,35岁的荷兰大师却告诉人们,他的能量还未发掘光。在加图索下场时,队长袖标交给了西多夫,荷兰人说:“我感谢大家把袖标给了我,这是一项荣誉,戴上队长袖标的人,都是能够在场上和场下表现出领袖作用的人。”谈到续约,西多夫说:“现在还早,先全力争夺冠军,然后再坐下来谈续约的事情。”从目前来看,如果西多夫延续这样的良好表现,如果同意降薪,以35岁“高龄”,在AC米兰的年轻化政策下,得到一份新的合同也不意外。至少,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出“最大值”的西多夫,要比永远看不到前途却拿着高薪的弗拉米尼管用得多。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