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2600万买回来鲜血回报! 是巨星就永远别叫他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0:13  新浪体育
马斯切拉诺膝盖上的血迹清晰可见马斯切拉诺膝盖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巴萨,整体战绩和往年相比差别不大,但一个环节上所引发的连锁变化,确实令人始料不及,那就是从中卫线而起的人员调整:普约尔受伤后,边卫阿比达尔入替,法国人做手术后,布斯克茨入替,中场人选必须变化,而在这串调整中受益的,边后卫是马克斯维尔和阿德里亚诺,中场就是马斯切拉诺。小马哥从布斯克茨替补和主要的轮换上成员,到 视频-小马哥拼抢奋不顾身 膝盖遭悍将双飞铲挂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最近几场成为巴萨不可或缺的中场主力,比赛打多了,能力体现就充分了,2600万先生,现在看看,值这个价。

  从3月2日客对瓦伦西亚开始算,迄今为止六场比赛,小马哥首发5回,期间还有奔来跑去的国家队赛事干扰——阿根廷队两场比赛全部首发。但赛事愈密集,小马哥惊人体能就更有机会展示一把,恍惚间球迷看到了09/10赛季在利物浦一路打到黄牌吃够被迫停赛的小马哥!现在连数据都得暗中支持他一把,为巴萨首发的5场比赛,队伍获得连胜,而唯一不出的那场球,巴萨客平塞维利亚。

  但你很少会在特写镜头看到马斯切拉诺,除了受伤、被犯规或者犯规的场面外,巴萨快速的中场通过战术,让马斯切拉诺不容易被近距离对焦,而他高效率的抢断和反抢,也只是巴萨快速反击的第一步,镜头当然要主抓最后几下传球和射门的人物,谁会去专门盯一套进攻的最源头呢?但这样被迫低调的人物,球场上从来就不可缺少,尤其在巴萨这样中前场小快灵到极限的队伍,其实更需要中场设置如小马哥这样扼杀对方中场组织梦想、同时将自己打造成为本方波澜壮阔的、进攻初始点的蓝领抢断成员。

  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马斯切拉诺在和对方博尔哈和马切纳的对位“战斗”中,占据了上风,比利亚雷亚尔的442,需要中场双中路选手能不断给出好球, 尤其是博尔哈,他连接的是卡索拉到罗西的这条绝佳黄金通道,但被马斯切拉诺过于神速的拦截被扼杀了太多效用。而马斯切拉诺大面积的中场覆盖作用,也辐射到了卡索拉和布鲁诺两位速度很快的选手身上,当然,完全让他们偃旗息鼓无法做到,但在情歌球场,让实力比自己低不了多少的比利亚雷亚尔踢得毫无生气,马斯切拉诺,包括凯塔,所起到的功效你可想而知。所以瓜帅下半场在需要队伍加强进攻时,毅然用梅西换下凯塔,因为瓜帅清楚地看到,马斯切拉诺一人后腰足亦。

  上半场有一个镜头,足见马斯切拉诺的战斗意志之强大,他在中场带球时,被对方的布鲁诺迎面撞上,结果布鲁诺脚蹬在马斯切拉诺的膝盖上,当场就被蹬出一个血洞!对足球选手来说,膝盖遭受如此重创,就如同被破了元气一样,根本没法继续比赛,普通的球都没法顺利带好。但小马哥短暂治疗后,竟然又坚持出场了!而且越踢越神!什么叫威猛的中场悍将,实例在此!

  这场比赛,马斯切拉诺铲断3次中两次,返抢控制皮球4次,解围1次,虽然没有助攻和射门,但大闸作用的体现,足以让对方断送了多少射门和助攻机会?!这场比赛,也是马斯切拉诺本季第20场联赛出场,首发13次,替补上7回,算上国王杯和冠军杯。一共出场为32场,在利物浦风光之时,马斯切拉诺为俱乐部出场也就是40场左右,所以本赛季除了上文提到的位置变动的原因之外,全队三线作战让瓜帅还是尽量给马斯切拉诺充足的出场时间,这也是小马哥最近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强调的观点:巴塞罗那待他不薄,在队内他绝不属于出场时间可怜巴巴的人物。

  3月底,马斯切拉诺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还透露了他来巴塞罗那的一些个人想法,他说:“我很高兴来我梦想来的地方,我来这里,和天才们一起工作,是为了给俱乐部多做贡献。所以我得学会以俱乐部特有的方式来踢球,而不是以我的方式来踢球。这样我才能成长,我必须得学习。”在谈到自己大比赛就挨不到出场时,马斯切拉诺这样回答:“你必须得理解,在中场布斯克茨是俱乐部选择的理想人选,还有同为西班牙国脚的哈维和伊涅斯塔,他们到底在一起踢球相当长了。”

  现在上苍给了马斯切拉诺冲破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铁壁的最好机会,这里不推测在各路主力全部归队后,马斯切拉诺还能否象现在这样几乎场场首发,明天你无法多思量,把握住眼下的表现才是最重要。对瓜帅来说,马斯切拉诺无论是绝对主力还是重要替补,他已经是本队战术体系里一颗分量极重的棋子。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