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91年金童惊天出世妖如梅西 136传他当自己是哈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8:21  新浪体育
蒂亚戈在场上潇洒自如蒂亚戈在场上潇洒自如

  新浪体育讯 对阵比利亚雷亚尔,赛前巴萨球迷多少会惴惴不安,因为中场大脑哈维的缺席,而等到公布首发名单,这种担忧进一步上升,瓜帅竟然用了蒂亚戈来打组织核心,而让马斯切拉诺和凯塔负责拦截。瓜帅赛前戏说他信任蒂亚戈比之信任其父马津霍还要胜出三分,果然此言不虚。尽管球迷们很喜欢蒂亚戈,甚至呼唤瓜帅给予小蒂亚戈更多出场时间,但在这样大 视频-巴萨小妖前插造威胁 边裁误判越位扼杀良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战中让其首发,难免给人不太放心的感觉。不过正所谓将门出虎子,蒂亚戈在今天的表现,何止对得起其父威名,如果单看背影,你会毫不犹豫认为:那不就是哈维在踢球嘛!

  哈维对于巴塞罗那,普遍认为是大脑型人物,队伍里拿球最多,出威胁球次数最多的选手,多年的配合,让他和梅西、和伊涅斯塔这两条最有黄金价值的路线之间,有着他人难以比拟的默契度,哈维踢不了比赛,巴萨的实力必然要下降。那么蒂亚戈如何弥补?巴西人的足球天分,在他身上就体现的很是明显:不用刻意模仿老大哥,靠自己技术能力和足球意识,在中前场打造属于蒂亚戈自己的黄金航路!

  显然瓜帅的信任,是蒂亚戈敢于放心大胆踢自己足球的首要因素,没有太刻意的组合,自己带球到哪里,哪里的队员跑动能跟上自己的节奏,就从哪里发起进攻,有点即兴的发挥,其实只有浸淫巴萨体系多年的选手才能够体会,看似自由奔放的进攻,依然有着独家严格要求的套路可寻,蒂亚戈也不例外,否则到了前场岂不成了瞎传大组合?蒂亚戈今天传球达到136次之多,有123次得手,虽然太致命的球不多,但如此多的得球后传球,蒂亚戈中场来回策应的职能,依然明晰可辨。不敢说巴萨在他来回调整下如何的活络通畅, 但在马斯切拉诺和凯塔两位老大哥强力压阵的前提下,蒂亚戈配合着伊涅斯塔这一通组织功效明显,本队依次推进的节奏丝毫不乱。

  蒂亚戈全场最威胁的传球,来自于第66分钟他给阿费莱的送球,后者怒射被对方门将洛佩斯扑出。两人都是板凳级人物,所以这是联赛里不常见到的一幕,但或许是未来巴萨会很常用的套路。上半场第7分钟蒂亚戈曾在禁区前沿连过三人后送出身后球,阿德里亚诺传中制造威胁,蒂亚戈的过人精彩绝伦。而在下半场,蒂亚戈还曾有一次换位到禁区内的冲击险些得分,被判越位在先,传球者伊涅斯塔显得比较懊丧,因为出球相当突然,跑动也接得很顺,边裁小旗一举,扼杀你所有创意。但问题在于这球,不用慢镜头就可以看出,蒂亚戈根本不越位,完全是一次从人群中杀出的后上好球,巴西小将不知道是职业素养高得惊人,还是自己也没意识到,看到自己被判越位,竟然闷声不吭的就往回跑了。

  91年小将打满90分钟,除了百多脚传球外,还有1次威胁传球,2次铲球皆成功,5次反抢控球得手,这样的表现算是提前给9天后的生日献礼了。在西甲联赛首次首发,能到这种表现已经足够,虽然自己主体还算是巴萨B队的队员,但已经基本上跟随一队训练,而每一次上场,蒂亚戈的天分都有所体现,今天表现的,算是最为充足的一次。按照和俱乐部达成的协议,下赛季蒂亚戈将正式入主一队,有了今天这场比赛垫底,11/12赛季的蒂亚戈显然能拿到不少的出场机会,往乐观的地方来判断,他没准就是哈维退役后的中场新接班人。值得一提的是,蒂亚戈的父亲马津霍曾表示,自己的两个儿子会继续留在巴萨,这不是钱的问题,如果是为了钱他们早就离开了,但为了能更好的成长,会继续留在巴萨。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蒂亚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