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莱帅冒险致使国米大败 帕托闪现因扎吉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AC米兰在米兰德比中“主场”3-0战胜国米,帕托梅开二度,而卡萨诺替补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取胜后AC米兰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赛后,新浪体育特邀著名意甲专家张路(@张路评球)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视频集锦-帕托42秒闪击新援点杀 米兰3球降服国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场比赛,AC米兰(@米兰新闻)排出的阵容和我赛前预计的相同,在中场用范博梅尔打后腰,西多夫和加图索各守一边,博阿滕打前腰,但位置上和我略有出入,我认为西多夫前腰,博阿滕放在左路,但阿莱格里这样设计是有他的用意的,帕托和罗比尼奥两个运动型的前锋,意图很明显,就是稳住防守,抓机会打国米的反击,总体上看AC米兰的这个布阵考虑很周全。

  而国际米兰(@国米新闻)这边,行兵布阵有些出人意料,首先莱昂纳多排出4231这样一个阵型,我原本以为会打3后腰,没想到他减掉了一个防守型后腰,派上了中锋帕齐尼,用埃托奥和潘德夫打两边,斯内德前腰,应该说这样攻击够强,但中场只有坎比亚索和莫塔打后腰,应该说为整场比赛的失利埋下了伏笔。中卫位置上,赛前一直传言不能打的拉诺齐亚最终和齐沃搭档,证明莱昂纳多是打了烟雾弹,这个搭档应该说是国米现在能推出的最好的中卫搭档,但是国米中路防守仍然有隐患,因为拉诺齐亚防身后球的能力不强,拿球之后的传球失误也多,这是比较致命的弱点。另外拉诺齐亚更适合左中卫,但这场比赛为了让齐沃打左中卫,拉诺齐亚不得不打右中卫,使他有些不适应,这都是国米存在的隐患。

  果然开场刚刚1分钟,米兰就获得了机会,西多夫妙传,罗比尼奥和帕托在中路的一次二打三,就突破了拉诺齐亚防守的位置。这个进球,米兰前锋的灵动和传球的精妙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也暴露了国米中卫防守的漏洞,这恰恰是我赛前反复强调的问题。此后,AC米兰在中场仍然占有相当的优势,防守回收大,中场拦截占有优势,范博梅尔和加图索的状态好,博阿滕和罗比尼奥也多次回防,西多夫也在左路有效的协助赞布罗塔封堵住了麦孔的突破,这就为他们稳定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反观国米,进攻的时候全线压上,但是防守的时候,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帕齐尼四个人基本不回防,把中场只交给了莫塔和坎比亚索两个人,就显得捉襟见肘,虽然他们能防住中路,但是边路给了米兰太大的机会,所以米兰一直都能攻进禁区,只是最后一传没有把握好。上半场前半段米兰更占优势,但后半段国米控制了局面,尤其是萨内蒂和麦孔更多的助攻,AC米兰就相对被动了一些。国米也创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尤其那个角球,莫塔的头球到底越没越过球门线,始终没搞清楚。还有就是临近结束的时候,埃托奥空门不进,错失了极好的扳平机会。应该说,这两次就会是国米最好的机会。

  下半场,国米仍然力图在中路做文章,但是AC米兰针对后腰位置防守较被动局面,让内斯塔更多的上抢,出击的幅度更大一些,来盯防斯内德,这招很成功,有效的抑制了国米中路的进攻,因此国米进攻声势仍然有,但已无上半场的威胁。特别要提一下AC米兰的右路,阿巴特表现非常出色,他的防守不但抑制了斯内德、埃托奥和萨内蒂的轮番进攻,而且他多次上前助攻,也逐渐扭转了被动的局面,使米兰下半场由守转攻。下半场6分钟,AC米兰进了第二个球,也是西多夫的横带,在吸引防守之后把球分到右侧,阿巴特的斜传,帕托很机敏的抢到了后门柱,这球和西多夫巧妙的带球、分球密不可分,当然帕托机敏的抢点让人看到了因扎吉的风范,今天的2个进球充分体现了他的能力。

  丢球之后国米进攻势头一度很猛,围绕帕齐尼打出了不少配合,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不足,另外由于米兰加强了中路的防守,所以上半场那样的好机会也很少再出现。下半场10分钟,齐沃红牌下场,这球也是由于国米急于扳回,压上过大,被AC米兰突击打身后,齐沃不得不犯规。应该说齐沃被罚下,就基本上大局已定,国米想扳回已经是非常困难了。这个时候国米面临两难选择,攻上去可能还会丢更多球,但如果稳固防守,破门的可能性就更小。而米兰则在后场更多的倒脚,使国米陷于攻守两难的境地。国米先后换上米利托和斯坦,但是换人效果不明显,反而是潘德夫和帕齐尼的下场,进攻的锐利性更加减弱。

  米兰这边,下半场加图索受伤,弗拉米尼右路很不适应,发挥不好,和西多夫换位到左路之后稍微好了一些。35分钟又换上卡萨诺,他上场之后非常兴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罚进了点球,这个球也是西多夫斜传造成了卡萨诺的突破,造成了萨内蒂的犯规。这个传球又是出自西多夫,他全场造了3个进球,表现出了最高的水平,这个老将在关键比赛中还是能表现出很好的作用。

  AC米兰整体的状态非常不错,范博梅尔走出了低迷,博阿滕回防加强了米兰中场,罗比尼奥虽然错失了三次单刀,但是它使得帕托得到了很好的支援,也是功不可没。米兰状态稍微差一点的应该是两个中后卫,内斯塔和席尔瓦状态都不太好,也许和身体的疲劳、伤病有关。赞布罗塔体力虽然有些吃力,但还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国米整条后卫线的状态都一般,包括萨内蒂和麦孔,拉诺齐亚仍然是防身后的老毛病,包括齐沃被罚的那球,也是他这侧的责任。在中场,莫塔和坎比亚索的表现应该说尽职尽责,但是中场这么大的面积,他们两个人防守显然太吃力,这不是他们能力的问题,而是莱昂纳多战术的问题。前锋线上,帕齐尼不错,虽然没有破门,但是作用很大。潘德夫在赞布罗塔凶狠防守的情况下,还能传出巧妙的身后球,给AC米兰造成威胁还是相当大。埃托奥状态平平,基本上被阿巴特封死,内切横带也没有威胁。斯内德仍然充满了激情斗志,但是心态太急,远射都偏离球门,如果能够冷静下来和队友做配合,应该会更好。门将塞萨尔丢3球,但扑出了罗比尼奥3次射门,应该说是功不可没。

  总体上说,国米之所以大比分失利,还是莱昂纳多的排兵布阵上找原因,他采用冒险的攻击型打法,给AC米兰太多进攻的机会。如果他不去考虑怎么打的漂亮,而是收缩防守、严密后防,伺机反击的话,那么国米取胜的结果就有可能出现。现在,应该说AC米兰夺冠的可能性大大的增加,联赛还剩下7轮比赛,虽然相对来说米兰对手更强,但是AC米兰能够专心联赛,国米则要分神欧冠,而且伊布也即将复出,应该说AC米兰夺冠形势大好。

  (张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张路专栏

更多关于 国米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