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坛之上又见曼联暴走王 百球神话并肩红魔两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Rampant Roo rescues United”这是赛后《天空体育》为红魔胜利的主宰者鲁尼送上的标题,暴走的鲁尼拯救曼联!格兰特的铁锤帮只主导了半场比赛,2比0是小意思,曼联王一个人帽子戏法翻盘仅仅用了14分钟!

视频-王者鲁尼戴帽救主 红魔首领披荆斩棘一马当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英格兰射手的帽子戏法,出色的奔跑和超级的终结”,赛后的《天空体育》对鲁尼不惜溢美之词,9分的得分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两队其余人甚至连一个接近的8分都没有。赛后一小时内,球迷们甚至给出了平均分9.2的高分,可想而知究竟有多少红魔拥趸给了鲁尼满分!《运动生活》赛后的标题写道“鲁尼的三重奏激励曼联”;《每日邮报》认为“鲁尼的三记重拳帮助红魔上演绝地反击”;《镜报》给出的说法是“鲁尼的三杀砸碎铁锤“;《太阳报》则直言“鲁尼下半时令人窒息的帽子戏法,宣告了一场经典战中的王者归来”!

  尽管曼联过去5次联赛面对西汉姆联未失一球,可至少厄普顿公园球场本赛季不是红魔的福地。联赛杯上,弗格森的球队在这里输了个0-4铩羽而归,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格兰特的铁锤帮最近状态正佳,过去6场比赛,他们一共打入15球。上半场诺贝尔的两个点球,一度让这支来自东伦敦的球队看到了英超第250胜的曙光,而无情的曼联国王鲁尼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一刻钟内便将铁锤帮的美梦三振出局,红魔杀手此刻将血性挥洒的淋漓尽致!

  三分之二的比赛过去,弗格森的球队丝毫没有看到丁点可能胜利的迹象。10分钟之前,本场发挥活跃的小胖孩曾试图用禁区外的远射威胁对手,只是天不遂人愿,进球总是迟迟无法到来。第65分钟,卡里克前场突破被西汉姆联的进球功臣诺贝尔放倒,主裁马森果断吹罚任意球,鲁尼和吉格斯两人都站到了球前。就在所有人都猜测这球是由谁来主罚的一刹,英格兰前锋丝毫没有犹豫,他短短一步助跑,抡圆了右腿打出一记极其刁钻的弧线。皮球就如同进入轨迹的导弹,分毫不差地绕过人墙,直接奔入了球门死角,格林望尘莫及!1-2,红魔曙光再现!

  仅仅8分钟过去,小胖再送惊喜。瓦伦西亚右路送出妙传,禁区前沿的鲁尼顺势一领,晃开了重心不稳的西汉姆防守球员,在禁区线上起右脚直接将球砸进了远端死角,2-0!鲁尼为曼联攻入的第100粒联赛进球,小胖成为现役曼联球员中继斯科尔斯(102球)和吉格斯(110球)之后,第三位入围红魔联赛百球俱乐部的现役球员,并且大有赶超的趋势!扳平比分不是鲁尼的目的,曼联的国王今天攒着股劲就是要力挽狂澜!4分钟过后,客串右后卫的法比奥突入禁区,轻松挑过对方替补锋将皮奎翁尼,突至底线后传中,皮球刚好砸在了西汉姆中卫厄普森的手臂上!点球!自信的鲁尼走上点球点,瞄准右下死角一蹴而就!职业生涯第5次帽子戏法诞生!

  鲁尼的一刻钟的独角戏,一个令主队球迷彻底绝望的逆转!遥望冠军,触手可及!客队看台上的一位曼联女球迷,甚至为了这个进球喜极而泣,要知道这来之不易的3分在夺冠竞争中就是决定命运的3分。在这利剑出鞘的一刻,见证了曼联国王王者归来的众生芸芸,谁还敢说真神本尊不配25万英镑的周薪!安切洛蒂赛前说自己有4名和鲁尼一样棒的射手,显然让鲁尼憋足了劲一门心思的爆发,他终于做到了!小胖的上一个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去年1月份对阵赫尔城时的大四喜。在赛后,他还专门保存了比赛用球作为纪念,显然今天的胜利肯定会成为鲁尼职业生涯最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

  OPTA统计显示,全场比赛除了3次射正换来3个进球,鲁尼还送出了2次有威胁传球。在赛后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给人留下自私印象的鲁尼却无私地把功劳让给了自己的搭档:“贝尔巴托夫的上场帮我们神奇般的控制了脚下球,是他让奇迹变成了现实。我们的板凳球员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我知道第一个球很重要,我很高兴这可以让我们回到比赛中,也燃起了我们争胜的决心。”对于罚进的点球,鲁尼谈到:“我一直和格林(在国家队)训练,练习罚点球,所以我走上点球点时有些不知所措,他很熟悉我。我坚持了自己的罚球方式,也许格林觉得我会有所改变,谢天谢地我让他扑错了方向。厄普顿公园是块难啃的骨头,我们上半时没有把握住机会,但我们坚信只要取得进球,我们就能做到更多。”

  鲁尼的关键回归,帮助红魔在积分榜领跑的位置上继续一路高歌,倘若曼联能够在赛季末收获第19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则对他意义非凡。从埃弗顿出道的小胖在红魔曼联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作为曾经的同城死敌和现在的英超冤家,鲁尼恐怕是弗格森之后最想把利物浦从冠军王座上拉下马的人,截止本赛季,曼联和利物浦是获得英超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两支球队,都有18次,看上去本赛季的曼联很有希望打破这个格局。

  在赛前接受曼联官方的采访时,鲁尼表示:“联赛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必须享受比赛。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知道有可能赢得一到两座冠军奖杯,感觉也很过瘾。我以埃弗顿球迷的身份长大,所以能为球队出力掀翻利物浦的纪录,将会是件很棒的事情。这是我想的最多的一件事,我知道全部埃弗顿球迷都希望我们能够做到。”

  相关:鲁尼发狂失态! 镜头前竟冲全世界狂骂FXXX(视频)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