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天生杀器直逼昔日传奇 700万新援竟强于1亿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一次埃尔南德斯从国家队比赛归来总能给曼联带来惊喜,在过去六次国际赛事后的比赛里,他共打进了五粒进球。而这一次,“豌豆”延续了这个优良传统,他在第84分钟的进球帮助红魔4-2击败“斧头帮”西汉姆联。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84分钟时,曼联发动快速反击,贝巴在禁区前接球后面对两人的逼抢将球护住,并妙传给左路插上的吉格斯,后者大力扫到禁区内,西汉姆的中后卫厄普桑中路解围失误,豌豆展现出了一名顶级射手的嗅觉,他后点的包抄射门帮助曼联4-2锁定胜局。

  这是埃尔南德斯最近10场各项赛事打入的第8球,本赛季联赛21场比赛的第11球,加上欧冠的比赛就是26场14球。而在这14个进球中,“豌豆”是21次射正球门所获得的(联赛中15次射正进11球)。此外豌豆的破门的效率相当惊人,在本赛季的门前机会把握率上,贝巴是30.8/%、鲁尼是12.1%、而豌豆达到了33.3%,就像《曼城晚报》所说,“埃尔南德斯和索尔斯克亚一样,只要给他一次机会,就能把握住”。

  曼联正是有这样的高效杀手在,才能够在最近一段时间贝巴、鲁尼都进球感觉不佳的情况下,依然在英超赛场上独领风骚。而与之相对应的切尔西豪华锋线组合,却陷入了持续的进攻荒,德罗巴、阿内尔卡、托雷斯和卡劳这四大前锋加起来价值近一亿英镑,但在本轮比赛前他们已经长达2个月的时间没有进球了(本轮比赛德罗巴刚打破进球荒攻入一球)。一天前,安切洛蒂刚放话:“鲁尼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我喜欢他,但我有四个优秀的前锋,我不会用他们去换任何人……”可看看进球效率,红魔光是一个去年夏天700万英镑买进的小豌豆,就足以让阿布手中的总价值近亿英镑的锋线组合汗颜。

  曼联本轮与西汉姆联的比赛过程相当艰苦,上半场0-2落后于斧头帮。而在中场休息时,弗格森用埃尔南德斯换下了埃弗拉启用双前锋战术,曼联用豌豆顶在最前面,希望能用他的速度来压制住对手的防线。弗格森表示是埃尔南德斯的上场使得比赛的局面发生了改变,豌豆激活了球队的进攻,“当埃尔南德斯下半场出场后,他给我们带来了速度,可以让他去冲击他们的防线,这逼迫对手防线回缩,而我们得到了更多的空间去进行配合。”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豌豆26次传球成功22次到位,成功率达到了84.6%,而在前场有19次的传球。赛后《天空体育》也称赞埃尔南德斯“下半场登场后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并且打进了一粒进球”,并且给了他7分的高分。

  埃尔南德斯越来越疯狂的表现,也使得他逐渐在与贝尔巴托夫的竞争中占据上风,英国《卫报》也特别撰文“贝巴是否在与埃尔南德斯的竞争中失去优势?”,认为豌豆的确已经对贝巴形成了很大的威胁。在此前的六场比赛里,“豌豆”有五场担任先发,把贝巴挤在了冰冷的板凳席上。而且弗格森对于他们的“新索尔斯克亚”有着非常多的期待,本赛季给豌豆的进球目标提升到了25个,这其实是对球员上场时间的一种保证。

  本场比赛埃尔南德斯虽然没有担任首发,但他也是半场休息时率先被替换上场,而贝巴直到下半场的64分钟才获得机会。看起来埃尔南德斯已逐渐锁定了一个首发前锋的角色,他在禁区内的高效得分能力和反击速度,鲁尼回撤后的组织传球和远射能力,将会相得益彰成为英超最令人胆寒的前锋组合,将会至少成为曼联未来5年的锋线双煞。

  (老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