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赛后去宿敌更衣室道贺 称皇马已无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穆里尼奥一场最‘流氓’的失利。”皇马主场0比1输给希洪竞技后,《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该报表示,皇马未能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生存,球队也几乎未能制造足球,希洪竞技只用秩序井然就抑制住了皇马,并且利用皇马后防线的失误,结束了穆里尼奥主场不败的历史。

  普雷西亚多打破了穆里尼奥主场不败的神话,这位希洪竞技的主教练表示:“足球是分一个时刻一个时刻的,有时候是辉煌的时刻。我们队里有的小家伙2个月前还在二队踢球,他们在伯纳乌浑身起鸡皮疙瘩,对他们来说,战胜皇马是一个梦想。我也为三四千到这里看球的希洪球迷感到高兴,为得到的3分感到高兴。”在普雷西亚多看来,希洪竞技战胜皇马并不稀奇,“我们的球队不单单在这里获胜,不久之前我们还逼平了比利亚雷亚尔和巴萨,战胜了马竞。这场胜利,是可以讲述给子子孙孙听的一场胜利。”

  普雷西亚多还对输球但没有输掉风度的穆里尼奥称赞有加:“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到我们的更衣室,向我们所有的球员表示了祝贺。必须对他的行为表示感谢,大家无论如何都不能批评他。”尽管希洪竞技对强队成绩不错,但普雷西亚多表示,接下去球队仍然还集中注意力打好剩下的8场比赛。最后普雷西亚多祝福了皇马:“希望皇马周二好运。”

  在皇马输给希洪竞技后,穆里尼奥并不认为联赛夺冠已经毫无希望,不过他也承认,如果这一晚巴萨战胜了比利亚雷亚尔,那么“可以说我们夺冠基本不可能了”。葡萄牙人表示:“数学理论上我们没有失去可能性,但如果实际点,客观点,如果今天积分差距从5分扩大到8分,那么可以说夺冠基本无望了。”

  穆里尼奥和普雷西亚多曾闹出很大矛盾,葡萄牙人不愿意透露,赛前和赛后是否与普雷西亚多握手言和,“我是在赛前还是赛后向他致敬,这并不是重要的问题。”对于换下格拉内罗,穆里尼奥也做了解释:“换下他是为了踢两个固定的前锋,我们的队伍少很多具有创造力的球员,只有厄齐尔在,像C罗、本泽马、马塞洛、阿隆索这些有创造力的球员都不能上,球队缺少创造力。他们收缩防守,我们必须要尝试另外的进攻方式,更直接,压得更上,长传球,抢第二落点。正常情况下足球就是一种游戏,是可以预测的游戏,但我们有不知道多少次的机会,距离球门只1米、2米、3米、4米、5米。我们换下格拉内罗是为了踢得更直接,我们必须要去掉一个中场球员,去掉节奏方面最不适应的球员。”

  穆里尼奥认为,球队受伤病的影响很大,“问题就出在伤病上,所有有创造力的球员都受伤了,但对托特纳姆热刺,我们可以制造另外的结果。对手没有进攻,问题不在于是否压制得更多,而是取得一个进球。厄齐尔到边路,你缺少创造力,我们必须要踢得更直接,这也是这些球员能做的。如果我们想0比0平,我们也能平,但我们必须要获胜。对托特纳姆热刺,0比0就是一个好结果,冠军杯中,如果缺兵少将我们就追求平局,把淘汰对手的任务留在第二回合。”

  在联赛输球后,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穆里尼奥看来是无论如何都要让C罗等球星带伤上阵了,他表示:“如果届时C罗能登场,那我们会冒险一试。医生们表示他要到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才能登场,但如果我们两人能决定的话,我们是愿意冒险的。医生还说本泽马和马塞洛都要到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才能登场,但我们或许会跳过医生的建议。如果情况糟糕,或许大家会杀死我们,但最好还是冒险一下。”

  穆里尼奥称赞了希洪竞技的斗志:“希洪竞技的优点就在于他们的精神面貌,他们全力奋斗,不遗余力,这是伟大的优点,他们的实力不如对手,选择了收缩防守,保卫球门,他们在场上奔跑,团结一致。他们捍卫自己的运气,而他们也取得了成功。”

  最后,穆里尼奥又一次谈到了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我们要看看那场比赛的具体情况,我们会在比赛中进行分析,如果0比0不能接受,我们仍然会冒险。对热刺,我们必须要看看哪些球员能上场,如果都能上,那么第一回合我们就要锁定晋级。如果得把晋级的可能留在第二回合,那么主场的0比0也是好的,1比1也没什么戏剧性,第二回合一切都有可能。明天我就会跟受伤的球员聊聊,然后我跟他们一起决定,是不是该冒险登场。”(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