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称没有球队如国米般优待他 豪言国米德比必胜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米兰德比的前夜,作为国际米兰(@国米新闻微博)的主教练百感交集,不过我的感受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在米兰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那经历的每一秒我都不会忘记,我尊重米兰的一切。米兰德比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德比的一部分。”北京时间周五晚上,莱昂纳多在米兰德比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谈起目前自己和米兰的微妙关系,莱帅说:“我和米兰共同拥有长久的美好回忆,不过现在觉局面变得有些微妙。我不喜欢因为在米兰的过去而被人限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我选择来国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只是基于我自己的判断做出的选择,我会继续走下去。对我来说近几年的经历有些混乱,先是当了球队经理,随后又开始了执教生涯,我始终以最积极的心态面对。如今短短几个月过去,我已经和国米有了深厚的感情,我除了拥抱国米上下的每一个人之外,想不到别的办法来感谢他们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在我的一生中,我一直崇尚自由,从没有别的球队像国米这样给我创造如此的条件,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来到国米之后,我的心真正平静了下来。”

  说起来这并不是巴西人教练生涯的第一场米兰德比,上赛季莱昂纳多曾带领红黑军团0-4惨败于国米脚下。本场比赛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一次带队面对自己的老东家。莱昂纳多说到:“如果我还是球员,我会非常希望在德比中上场,但现在我是国米的教练,我应当尊重现在的角色。这不是我的比赛,这是国际米兰的比赛,是国米的球员们的。米兰的球迷会怎样欢迎我?我之前说过,我尊重足球这项运动,也尊重球迷们的评价。就我自己而言,我并不感到紧张。在30岁那年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总结过一次,我想了很多。从那以后我决定带着愉悦或在足球的世界里,尊重自己对足球的理解。所以对于明天的德比战,我的目标就是享受比赛。”

  接着莱帅介绍了国米的近况:“最近两周大部分球员都经历了国家队的比赛,他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不认为国家队的比赛会给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同时必须承认,这的确加重了球员的疲劳度。”在谈到应对米兰的战术安排时,莱帅说:“国米和米兰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了,所以我不认为比赛中会出现很多新鲜的东西。伊布的缺席?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有时候的确会发生这种事情。不过我相信米兰会对自己的攻击线作出合理的安排。”对于明天比赛的首发阵容,也许是考虑到德比的重要性,莱帅不肯透露太多信息:“首发?有很多种可能性,看看我们过去采用过的各种不同的阵型吧,我还没有确定。”

  有一点倒是很确定,卢西奥因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出战德比,这让莱帅也很遗憾:“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损失,他的位置承担了许多责任。不过我们还有别的选择,马特拉齐最近恢复的也不错。”由于齐沃很可能将在德比中担任中比卫,日本后卫长友佑都很有希望在德比中首发,莱帅这样评价:“他已经明白了德对我们的意义,目前长友佑都的状态很好。前些天他回到了祖国,对那些在地震和海啸中受灾的民众伸出了援手,也了却了他的一桩心事。”

  在被记者问到国米是否会进球和对比赛的预测时,莱帅充满信心:“我会在比赛中根据场上局面进行调整,我对现在国米的战术体系非常有信心,国米一定会取得进球,现在预测比赛的比分并不容易,但结果肯定是我们获胜,必须的。从球员的心理上将,这场比赛所有人都斗志昂扬,光是德比二字就足够激励球员们了。”在关注德比的同时,莱帅还不忘警惕球员身后还有追赶者:“我们不会忘记身后还有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这样优秀的球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虽然德比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最终决定联赛归属,但这是和联赛排名靠前球队的较量,因此非常重要。”

  联赛中米兰双雄即将展开德比大战,而联赛之外另一场米兰德比已经悄悄展开。两支球队都想引进桑托斯球员甘索已经是众人皆知,凭借着自己与甘索的私人关系,莱昂纳多成为了这笔交易的关键人物。莱昂纳多说:“我和甘索已经沟通了有一段时间了,并不是因为我希望他加盟国米才给他打电话,而是给他一些职业发展方面的建议。甘索还很年轻,他即将要做出的决定很重要,因为这将影响他的未来。另外,并不像媒体中热炒的那样,米兰两支球队关于他的竞争并不存在,因为甘索是个聪明人,他会做出自己的选择。我和他关系很好,但我不知道他会做出怎样的决定。总之,我们现在有德比和欧冠的比赛要踢,目前不是考虑转会市场的时候。”

  本周四出版的《米兰体育报》中刊登了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的一篇采访,阿帅声称虽然自己来到米兰仅有几个月,但绝不会像莱帅那样投奔国米,莱帅对此做出了回应:“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对事情的判断及做法,我不能对此作出评价。以前我和阿莱格里曾经见过三次面,每次的过程都非常友好。在他决定加盟米兰之前,还曾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这一消息。”

  米兰最近很不走运,在联赛进行到关键阶段偏偏遇到伤病问题,更是眼睁睁看着国米逐渐将分差缩小,莱昂纳多这样评价:“一个赛季中,每支球队都又遇到困难的时候,可能在联赛初期,可能在联赛中段,也可能在联赛快结束时,这都很正常。所以我并不认为米兰运气不好,不过反过来说,任何问题都有被解决的那一天,就像国米本赛季做的那样。”  

  附国米大名单:

  塞萨尔、卡斯特拉齐、奥兰多尼、科尔多巴、萨内蒂、麦孔、拉诺齐亚、马特拉齐、齐沃、长友佑都、斯坦、莫塔、斯内德、哈尔贾、马里加、坎比亚索、奥比、库蒂尼奥、帕齐尼、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