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三个“哈维”控制中场 大胆轮换检验板凳深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2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众所周知,西班牙国家队最强大的地方在中场。对立陶宛,糟糕的场地条件下,中场仍发挥了巨大作用,而且这一次的组合略有些特殊,三个“哈维”。哈维、哈维·阿隆索和哈维·马丁内斯,虽然三个哈维的拼写和发音各不相同,但翻译过来都是“哈维”,全新的中场组合并没有让西班牙人失去优势,而是更加牢牢控制中场,并最终拿下比赛。

  哈维和哈维·阿隆索的组合经常可以在国家队看到,但通常和他们搭配的是巴萨的布斯克茨,这可以确保国家队的中场防守,而布斯克茨和哈维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马丁内斯并非国家队的生面孔,但他从未和另两个“哈维”同时联袂登场,因为马丁内斯比布斯克茨的攻击性更强,更全面,当他出场时,通常会和另两个“哈维”多少有些作用重叠。

  三个“哈维”同时首发,让西班牙人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组合,这是博斯克一次成功的尝试,赛后《阿斯》报评论,虽然比赛场地条件糟糕,但“三个哈维让西班牙人在这场沙滩足球中仍控制着中场,传球总有些别扭,但控球的优势仍然明显,这让立陶宛人很难有机会。”哈维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仍保持高效的传球,89次传球82次到位,并且为国家队首开纪录,而马丁内斯和阿隆索也积极利用远射寻找机会,这让立陶宛的龟缩防守总能感受到压力。

  最重要的是,全新的组合让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可以得到充分休息,没有两名巴萨球员,西班牙人仍能掌控中场,这让国家队的轮换可以更加从容。博斯克清楚和立陶宛的比赛不会容易,但仍能大胆进行轮换,正是因为相信球队的板凳深度,而马丁内斯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