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高塔穿旧衣立新功 斗牛士中锋之争已超越托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2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对立陶宛,略伦特再度得到机会。上一次在主场击败立陶宛,西班牙的3个进球有2个来自巴斯克中锋,面对长人林立的立陶宛后防线,略伦特仍打进两记精彩的头球。这一次博斯克再度押宝略伦特,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仍为球队拼下一个进球,在和托雷斯的竞争中,略伦特继续占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略伦特首发,哈维·马丁内斯和伊劳拉同样首发,三名巴斯克球员联袂出现在西班牙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中,上一次出现同样的情景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9月8日,当时是乌尔塞斯、格雷罗和埃切贝里亚三人首发。历史上毕尔巴鄂的球员和巴萨、皇马的球员一样,在国家队的阵容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巴萨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120名国脚,皇马输送了115人,而毕尔巴鄂也曾输送92人。略伦特在毕尔巴鄂继承了乌尔塞斯的衣钵,后者正是他的偶像,现在在国家队,略伦特同样扮演着乌尔塞斯当年的角色,而三名毕尔巴鄂球员同时首发,也标志着巴斯克足球走出低谷,重新开始焕发活力。

  比赛的另一个插曲来自略伦特的球衣,本来西班牙国家队有两套球衣,一套为普通版,另一套为紧身款,世界杯上球迷们就已经看到,略伦特更喜欢穿紧身款,在他代表西班牙出场的时候,也都是穿着紧身款。但在和立陶宛的比赛中,世界杯后的新款球衣没有紧身款,而略伦特又不喜欢穿普通版,最终只能选择穿着世界杯上的老款球衣出场,因为只有这一款有紧身版。世界杯上,替补出场的略伦特为西班牙国家队带来好运,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正是他为国家队拼下机会,帮助比利亚完成绝杀。对立陶宛,又是略伦特逼迫对手犯下错误,马塔传中,略伦特抢点,虽然被对手提前铲到皮球,但对方后卫却自摆乌龙。西班牙媒体把进球的功劳记在了马塔和略伦特身上,这让略伦特在和托雷斯的竞争中也继续领先。

  赛后谈起这个进球,略伦特表示本方的运气不错,“我本来以为自己能够碰到皮球,但对方帮了我们的忙……”和队友一样,他也在赛后抱怨糟糕的场地,“赛前我们就知道这场地有多糟,我们在这里训练了很久,希望可以在短时间内熟悉球场,但还是被这场地折腾得够呛。在这样的场地上,能连续传球两次都不容易,好在我们最终赢下了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