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首戴袖标展现德甲实力 他为留洋球员立下新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接过国家队袖标的那一刻起,蒿俊闵身上又被赋予了一层新的意义,那就是中国国家队队长。如果不是沙尔克的经历,也许蒿俊闵不会这样快就挑起这副重担。在自己的德甲前途还一片迷茫的时候,他却在另一个战场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据传沙尔克本赛季结束后将不会留下蒿俊闵,那么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也就成了小蒿在德国人面前证明实力的最好机会,朗尼克会看着。

  最终蒿俊闵在自己的主场奉献了3次助攻,帮助国家队大胜对手,毫无疑问,这名武汉小伙子成为了本场比赛最星光四射的球员,也延续了自己亚洲杯以来的良好状态。其实从亚洲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外界对于蒿俊闵的态度就从最开始的怀疑变成了越来越认可。

  在德国长时间的板凳生活,难免令媒体和球迷担心他的身体情况和比赛状态,但蒿俊闵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一点:最高的舞台不一定要靠比赛才能获得真谛,在德国的每天,他都在汲取更多的养分来补充自己。尽管不能比赛对自己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回到国内,他仍然能够将自己在国外的所见所学更多的释放出来。本场比赛他的最后一次助攻,从后场到前场长达七八十米的带球冲刺,我们很难想象一名中国球员能有那样的体能和自信,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带球行进这样的一个距离,并且还能送出致命一传。

  在我们的记忆中,海归球员已经多久没能给球迷带来这样的欣喜与期待了?中国足球不能靠海归球员来拯救,但是在足球场上,这一批球员理应在其他的队友面前展现出自己在国外看到和学到的与众不同的东西。正如当年曾经在危难时刻拯救过国足的杨晨、孙继海、李玮锋、郑智、李铁和邵佳一一样。当然,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不过最让人欣喜的时候,蒿俊闵在留洋并不算顺利的情况下还能为国足奉献这样精彩的表现,能够在逆境下爆发巨大能量的球员,才是可以让我们有所期待,能够在更加关键的比赛中挺身而出的人。最后的话并不能算是恭维:留洋球员,理应如昨天的蒿俊闵一般。

  (Aaritalo)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