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门不进又如何? 英格兰有了惊喜新10号遭豪门疯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天内享受两场英格兰比赛,对于三狮军团的球迷来说其实并不过瘾,因为这两场都有些鸡肋。一场是缺少了贝尔的鱼腩部队威尔士,而今天登场的是英格兰的二队阵容……不过,多年之后这两场比赛或许会变得具有意义,因为英格兰的新10号球员阿什利-扬,三狮军团的又一颗明星也许正从这里启程。

  阿斯顿维拉的边锋阿什利-扬,绝对是这四天时间里英格兰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也是卡佩罗的最大发现。在对阵威尔士两次制造进球的表现后,本场遇到实力更强的加纳,他在边路的犀利突破和回撤的拿球组织依然相当给力,赛后《天空体育》也给了他并列全场最高的7分的高分,只是今天扬的脚风不太顺,否则又一个梅开二度的好戏将会上演。

  与上一场对阵威尔士出任右边锋不同,今天卡佩罗把他安排在了左路,并且接过了鲁尼离开后空出的10号球衣。开场仅仅2分钟,阿什利-扬就左侧突破内切,晃开角度后直接一脚远射直奔球迷的后角,可惜稍稍高出的横梁。上半场9分20秒,扬接到拜恩斯左侧突破后的回传,直接大力轰门,但是球依然打高了。而5分钟后唐宁右侧突破后的横传中路,扬在大禁区前直接抽射球门的右上角,不过加纳门将金森的世界级扑救阻止了扬。

  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阿什利-扬迎来了本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唐宁右侧直塞,米尔纳禁区内右侧传中,这时候杨在小禁区内后点包抄铲射,就在人们以为英格兰肯定要破门时,扬的射门居然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尽管空门不入,但这不影响扬凭借整体表现再次赢得赞誉。“他是上半场英格兰队的最佳球员……”这是赛后《英国通讯社》对阿什利-扬的点评。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阿什利-扬就表示希望卡佩罗让他更加靠近禁区,让他得到更多的射门机会,“我希望更多的出任9号位球员,尽管现在我们有许多优秀的前锋,但是我希望卡佩罗继续信任我,而我也会保持好的表现。”而重新成为英格兰队队长的特里非常看好阿什利-杨,他说到,“年轻球员们已经挤进了英格兰的阵容,并且给球队带来了许多自信心,你可以看看阿什利-扬和威尔谢尔的表现,英格兰未来属于他们。”

  英格兰的进球正是扬策动的,他本场比赛有意的回撤来组织进攻,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他看到队友唐宁的跑位后,一个轻巧的挑传,撕破了对手的防线,而唐宁做球给左侧插上的卡罗尔,后者劲射破门得分。不管是在左路还是右路,还是拉到中路,扬就像一名全能战士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他在前场的全面性给了卡佩罗非常多的选择余地。

  目前英格兰在边路拥有不少好手,沃尔科特、列侬、亚当-约翰逊、唐宁、米尔纳再加上阿什利-扬,的确竞争非常激烈。不过相比其他球员,扬显然位置更加灵活,在个人的球风上他既能够自己得分,也可以助攻队友,而且能利用带球突破在关键时刻一己之力打开对手防线的缺口。这个赛季扬已经打进了6个联赛进球,奉献了7次助攻,并且个人突破制造了5个点球(这一数据排在英超第一位),其实相比鲁尼而言,阿什利-扬得分能力可能稍弱,但是带球突破和创造力方面要更好一些,他更像是一个创造型的10号球员。

  对于扬来说,他要在三狮军团站稳脚跟,尤其要成为一名10号球员,其个人的成就和名气尚且不够。他所效力的阿斯顿维拉本赛季一直在降级区边缘活动,以他的能力需要去一支豪门球队发展,这样才能够更快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当然这看起来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英国《每日镜报》称,阿什利-扬拒绝和维拉续约,包括曼联、拜仁、利物浦、巴萨等欧洲许多豪门俱乐部都已盯上了这个24岁的年轻人,到了今年夏天就看谁家开出的支票更大了。

  在2007年阿斯顿维拉花费了1100万英镑从沃特福德引进阿什利-扬时,英国媒体都认为这有些太疯狂了,当时的扬的确没什么名气,而维拉也不是可以一掷千金的豪门,一旦投资失败将会承担非常大的压力。现在看来奥尼尔的这笔投资真的是太值了,现在扬在转会市场的正常身价应该在2000万英镑以上,不过由于他的合同明夏就将到期而且已经拒绝了与球队续约,因此维拉很难卖到太好的价格,《每日镜报》称维拉的底价是1200万英镑,那就意味着有球队要捡大便宜了。

  (老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