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被坑爹球场彻底惹毛 在这想踢漂亮足球痴人说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7:34  新浪体育
尽管立陶宛方面在赛前对球场进行了修整,但从比赛场面来看,场地情况依然糟糕尽管立陶宛方面在赛前对球场进行了修整,但从比赛场面来看,场地情况依然糟糕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胜立陶宛,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但整个过程其实并不那么轻松。由于欧锦赛客场击败捷克,对立陶宛的实力定位已经不低,而且比赛中立陶宛人善用身体的硬派打法也很有感觉。但真正让西班牙队上下感到头疼的,就是场地和天地状况,历来华丽无比的西班牙队,竟然被这些非比赛因素搞得颇为艰涩,还好比赛是赢了,否则真要怒指苍天无情了。

  哈维在赛后情不自禁地说:“太让人伤心了!就这种可悲场地,还有这种场地下踢的足球,都是悲剧!在这种球场上想踢漂亮足球简直是痴人说梦。”哈维个人肯定踢过很多条件一般性的场地,而且适应各种条件不同的场地,也是职业队员必备的功课之一,能让传球大师发这么火的场地,你可以想象差劲到什么地步了!考纳斯的萨尔基里斯球场,一个在欧洲知名度很低的球场,这次让西班牙队彻底领教了。

  对中国球迷而言,自家场地不太美妙的也不在少数,比如中国队刚刚使用的武汉的球场,但那块场地就是看上去颜色不美观,至少平整度是没问题的。而今天立陶宛的这块球场,最起码的平整度都没有保证,虽然电视镜头还没有发达到制造立体效应,但从队员的奔跑和皮球滚动的顺利度来看,场地的做工和维护是相当粗糙的,平整的处理很可能就是感觉能跑起来就足够,难道说立陶宛人把所有的精力都去建设篮球馆了?

  有一个现象很有趣,你要是想看哪里是进攻热点地带,看球场翻起的草皮就可以判断出来。从镜头里不难看出,在西班牙队密集进攻的重点地带,比如上半场西班牙队的左侧,鞋钉带出来的草皮随处可见,一片狼籍,远镜头看上去仿佛是月球表面的坑洼,深浅不一,球场的颜色本来就难看,草皮再来助阵,谁要是刚看完昨天巴西和苏格兰之役(借用酋长体育场),再来看这场球,会觉得自己置身的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人类世界。

  这种条件下,球场内的划线也只能跟着倒霉,到了下半场,中圈弧的划线已经模糊不清,西班牙队“践踏”频繁的、立陶宛队禁区的罚球弧划线,已经基本被踩没了。以前中国人嘲笑美国是足球沙漠地带,铁证之一就是常用线都没擦干净的橄榄球场“冒充”足球场,来看看今日这座立陶宛的球场,美国人还能一场多用,立陶宛人简直就象是随便辟了块所谓的草地就当足球场用了。

  自身草地状况已经不好,天气还不帮忙,下半场进行时,气候转成雨夹雪,这下草地立刻变成冻土,坚硬度到是有了保证,但足球场显然不需要这种保证。从镜头里我们看到,草地原本还算可以的绿意,在雨雪的冲击下,发生了不同的变化,它们无奈地褪化成阴冷的淡绿、淡黄甚至露出大地最本质的土黄色。

  有了这种表现,我们可以进一步打保票地推测,这场地的排水系统肯定不过关。那么球迷就大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比赛当天下大雨的话,就这场地,西班牙队要输给立陶宛也正常啊。

  这种条件下,你要让西班牙队打心得很足的地面推进,让皮球在草坪中滚到目的地,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只能多传高过地面的球,对于传球追求精益求精,而且习惯很难改变的哈维这样的队员来说,要多难受就多难受。而且由于场地的不平整,传球和护球队员还得顾忌到自己别随时一脚踩空葳了脚,所以你不能想象,经历过多少复杂场面的哈维,还能说出这样不太尊重立陶宛人的话语出来。

  这场比赛,西班牙队的传球得手率为81%,看起来不低,但不要忘记,在几天前对捷克队的主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传球成功率高达91%,除了主场优势,这里当然有场地条件让西班牙队的送球能够自由自在。要知道在传球一块数据统计中,有很多都是后场极其简单的回传倒传,整体比例本来就不该低。但今天场地条件,其实就大大拉低西班牙队的整体出球效率。相信追求唯美赢球的西班牙队,以后要碰到世预赛抽签,是断然不想再抽到立陶宛,再来过一把坑爹场地的瘾。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