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王牌统治德国只需1年半 272豪言:我誓做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9:50  新浪体育
穆勒感谢厄齐尔穆勒感谢厄齐尔

  新浪体育讯 德国轻松4球大胜小组垫底的弱旅哈萨克斯坦,分别攻入2球的克洛泽和穆勒,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德国媒体赛后评分中的最佳球员,而此外,同时获得最高分的还有厄齐尔,皇马王牌轻松写意的两度漂亮主攻,为这场屠杀画上了一道柔美的彩虹。

  虽然哈萨克斯坦毫无威胁性可言,但德国人谨慎的性格仍然让勒夫派上了手下几乎全部的主力阵容,与赛前《图片报》的预测如出一辙的,厄齐尔在克洛泽身后,时刻准备着为克洛泽追上盖德-穆勒贡献助攻。但真正到了场上,厄齐尔却似乎与另外一个穆勒更加来电,克洛泽虽然也攻进2球,但并不是来自厄齐尔的传球,受益者是托马斯-穆勒,小穆勒梅开二度,全部来自于厄齐尔的助攻。

  上半场进行到第24分钟,拉姆为德国赢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厄齐尔左脚将球开入禁区内,穆勒前点突然闪出一道白光,头球将球蹭入远角,进球之后兴奋的穆勒专程跑向厄齐尔,向他的助攻表达感谢,因为在今天之前,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穆勒遭遇了欧洲杯预选赛的进球荒,直到今天才刚刚开张。不过厄齐尔送上的立功机会并未就此终结,上半场结束之前,德国进攻被哈萨克后卫奋勇解围,但厄齐尔在禁区外得球之后,左脚轻轻挑传戏耍了哈萨克整条防线,穆勒距离球门7米处反越位成功,哈萨克后卫已经无人在身旁防守,穆勒轻松的抽射破门。这个锦上添花的进球,与其说穆勒的射门多么轻松,不如回味回味厄齐尔的传球是多么具有穿透力。

  “厄齐尔正在经历着自己最美妙的日子。”《明镜周刊》在赛后评论道,“自从转会去了皇马之后,厄齐尔的表现越来越好,应该是他是德国最不可或缺的核心。”OPTA赛后的统计同样印证了厄齐尔在勒夫手下的作用,全场比赛厄齐尔57脚传球,成功了55次,其中有4次威胁性传球,其中2次转化成了穆勒的进球,传球成功率和威胁性传球全部位列全队之首。更为重要的,是华丽的厄齐尔对德国整体足球的贡献,正是由于他在中场的链接和策应,在德意志战车钢铁的整体之中,他们的中场却像是巴萨一样流畅的运行,丝毫没有钢铁的生涩之感。

  在皇马,厄齐尔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将受伤的卡卡几乎逼到了离队边缘,而在德国国家队,大眼娃则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2度助攻,不禁让人想起在2009年的欧洲U21锦标赛决赛上,厄齐尔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德国4球痛击英格兰最终夺得冠军,而从U21的核心到成年队的核心,厄齐尔只花了短短1年半的时间。但厄齐尔远远没有停步的意思,近日他接受了FIFA官网的专访,就为自己提出了一个更大的目标,他说:“我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会认真做好一切,不断努力实现目标,我想现在我正走在非常正确的轨道上。”

  1年以后的欧洲杯上,青年旋风德国将变得更加可怕,重夺欧洲杯已经成为了全德国上下的头号目标,厄齐尔、穆勒等新生代的不断成熟显然是勒夫的最大资本。厄齐尔说:“我非常感谢勒夫。”而在皇马,教导厄齐尔的还有神奇的魔力鸟穆里尼奥,在两大名帅的手下,厄齐尔的进步依然非凡,或许再过1年半,到了2012年的夏天,厄齐尔就会实现自己世界最佳球员的目标了。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国 厄齐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