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卡佩罗嫡系打入天牢! 英低调大师+神童=胜利方程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为球队攻入点球首开纪录,本特门前的包抄,为英格兰人锁定胜局,三狮军团在欧锦赛预选赛上轻松拿下了他们的近邻威尔士人。出人意料的是,在赛后获得最多赞誉的既不是蓝军神灯,也不是维拉锋霸,恰恰是在国家队4年半时间内没有获得过正式比赛首发机会的一位不起眼的人物——铁锤帮核心斯科特-帕克。

  熟悉英超的球队对帕克并不陌生,就在本月初,这名年近31岁的老将还因为此前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成功脱离副班长的位置,而被英超联赛官方授予了2月份英超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这也是卡佩罗在最近连续两场比赛中,将这名老将招致麾下的重要原因。赛后,里奥-费迪南德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力挺老队友:“帕克干得很努力,并且帮助我们抢到了许多球。这让这支球队赢得了好长一段时间以来,表现最棒的一场胜利。”

  已过而立之年的帕克,犹如青春再现,今天在场上拿出了七年前在查尔顿杀得威风八面,勇夺英超联赛最佳新人奖的劲头来。他不仅在防守端数次瓦解对手攻势,在进攻方面同样贡献不小。上半场开场10分钟内,他连续2次被威尔士球员身后放倒犯规,接连为球队赢得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第80分钟的一个镜头便是他状态出色的缩影,西汉姆老将在中场抢断对手后,直接发动反击直传突前的达伦-本特,险些为队友制造了破门的良机。《运动生活》直播间在下半场直接夸起了帕克和威尔谢尔组成的中场组合,认为两人的搭配让球队“彻底封死了对手”。在第88分钟被换下时,看台上为帕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运动生活》称这些掌声“实至名归”。

  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斯赛后在BBC5live的直播间直言:“我认为帕克是英格兰的全场最佳,并且我不认为场上有任何人接近他的表现。”赛后,英国通讯社为帕克亮出了8分的高分,和制造1助攻+1点球的阿什利-扬并列全场最佳,英通社认为帕克远离国家队首发4年半的时间实在太久了,他在今天比赛中的防守无疑是“超级的”,并且为威尔谢尔和兰帕德提供了足够的运转空间,展现了他过人的足球智商。英通社认为,尽管此前卡佩罗把威尔谢尔比作马克莱莱,但是帕克的技术特点无疑和当年的法国人更像,特别是在哈格里夫斯受伤之后,帕克的防守能力在英格兰国脚间几乎无人能及。

  英通社的评论并非毫无根据,赛后的OPTA统计显示,帕克全场比赛4次成功铲抢对手,另有4次有效的拦截。他全场60次传球,53次都成功交到队友脚下,这不禁让OPTA官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这个数据看上去太舒服了。”不仅是OPTA的官方, 三狮军团的球迷也第一时间发短信,向BBC5live表达对帕克的认可——“帕克+威尔谢尔就是胜利的方程式”、“帕克,英格兰先生”、“大师级的表演”、“再见巴里!帕克在球队,他就永无翻身之日了”。甚至还有球迷认为英格兰的中场,本来就应该由帕克+威尔谢尔+杰拉德和兰帕德中的一人组成。

  曼城中场巴里始终是卡佩罗的嫡系,球迷对其发出的将其打入天牢的责难声,显然不会让意大利人满意。不过英格兰主帅去年夏天没有带上帕克去南非,绝对是英格兰世界杯之旅的败笔之一。彼时英格兰阵中的卡里克没有获得1分钟上场机会;乔-科尔状态欠佳;意大利人的爱将巴里则在对阵德国一役时上演了被对手速度完爆的人间惨剧,一度被怀疑是三狮军团阵中的余则成。倘若有帕克在,英格兰人即使不胜,也不至于在日耳曼战车面前连吞四弹,被扫地出局。

  从获得英超联赛最佳新人至今,斯科特-帕克的职业生涯从高峰滑落至谷底,现在似乎又迎来了第二春。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世界杯赛前的广告中,14岁的帕克就曾经在亿万观众面前表现过颠球。少年成名的他入选过英格兰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并且在正式步入过职业生涯前,还曾和欧文、布朗和乔-科尔一起入选过集训队。在查尔顿的崭露头角,让帕克看到了职业道路的曙光,在众多名宿劝阻无效的情况下,他执意加盟当时高手云集的切尔西,结果遭遇了1个赛季只踢了4场比赛的尴尬纪录。此后,他辗转纽卡斯尔和西汉姆联,终于在铁锤帮又找到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顶点。

  虽然在一支保级球队效力,让他总是和国家队大名单擦肩而过,但帕克实力的节节攀升却毋庸置疑。上个赛季,利物浦和斯托克城队竞相求购帕克,却被佐拉标出的1500万英镑吓退。斯托克城的一位技术顾问甚至认为,只有傻子才会用这么多钱去买一名过气的球星。不过,按照帕克目前的状态而言,再至少保持3年这样一流的竞技水准恐怕不成问题,如果在卡佩罗面前场场都有这样的表演,欧锦赛、甚至是世界杯都不是痴人说梦的事。米尔纳和莱斯科特去曼城,消耗了曼苏尔酋长接近5000万英镑;红军花了3500万英镑才成功地让卡罗尔空降安菲尔德;在英格兰球员身价偏高的年代,1500万英镑就可以买到英格兰第一防守中场4年的合同,究竟傻不傻,自己掂量吧。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科特-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