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外球员遭遇熊市 蒿俊闵董方卓留洋路荆棘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3:24  新京报

  韩日球员在欧洲赛场风生水起,而中国的留洋派却遭遇熊市。曾经作为科特布斯进攻核心的邵佳一,被主教练公开“驱逐”,而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日子似乎也走到了尽头。至于董方卓、张呈栋、王刚等人,留洋路上同样荆棘密布。

  邵佳一 主教练发标 中国邵不妙

  随着科特布斯客场不敌波鸿队,曾经公开称赞邵佳一是德乙顶级球员的科特布斯主教练沃利茨的态度也发生了根本转变。尤其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利茨说:“下赛季右路的后卫和前卫将是另外两名球员。”

  对于邵佳一而言,在与俱乐部商定自己在欧洲最后一份职业合同的时候也是异常慎重,此前他与俱乐部的沟通始终顺畅。每当被问起是否会留队这个问题时,邵佳一都表示:“我想如果球队能够冲上德甲,我肯定会留在队中的。”但是,目前德乙联赛还有7轮,科特布斯与第三名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7分,难度继续增加。与波鸿队比赛结束后,当地媒体给邵佳一打出了5分的最低分,主教练沃利茨也表示:“我不知道我还应该给邵佳一多少支持?我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他才能找回自己的状态?”对于教练的态度,邵佳一表示:“比赛输了教练生气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什么的。”

  无法冲上德甲并非邵佳一个人之过,最近两个赛季的德乙联赛中,邵佳一多次当选单场最佳球员。据了解,已有多支俱乐部邀请邵佳一加盟。对于自己在欧洲的最后一份职业合同,邵佳一的终极目标是能够再踢一次德甲联赛。

  董方卓

  暂时待业

  从波兰华沙莱吉亚到葡超波蒂莫嫩塞,董方卓的运气一直不好。进入波蒂莫嫩塞数周,董方卓就因伤失去了争夺主力的机会。伤愈复出后,他也只在杯赛中打进一球。目前,董方卓的名字已经从俱乐部官网消失,德国网站《转会市场》的消息显示,董方卓已经成为自由人,董方卓暂时变成了“待业青年”。

  蒿俊闵

  或被清洗

  马加特走了,兰尼克来了。沙尔克04教练的更迭,对于许多沙尔克04球员来说是灾难性的打击,蒿俊闵就属于被打击的一族。按照德国《图片报》的说法,兰尼克计划在赛季结束后对球队进行大清洗,至少有11人需要卷铺盖走人,这其中就包括蒿俊闵。

  张呈栋

  赛季报销

  张呈栋的情况有些微妙,他被葡超雷利亚从葡乙球队马夫拉租借而来,完成了自己的一系列表演之后不幸受伤,本赛季也随之报销。正因为如此,张呈栋下赛季的前景也变得微妙起来,能否被雷利亚买断也成未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不能留在雷利亚,伤愈之后张呈栋也不会回到葡乙。

  王刚

  位置难保

  当初,因为得益于主教练莱昂纳多的赏识,王刚才能加盟贝拉马尔队。但是,莱昂纳多并没有执教球队太长时间就下课了,因此王刚在俱乐部的位置很尴尬。由于王刚进球队时只与贝拉马尔队签订了半年的合同,所以赛季结束之后如果无法得到续约,他就只能另谋出处。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