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三前锋战术激活沙皇 枪手创意源泉失望球队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为从山楂球场抢分,温格一改70分钟调兵的惯常做法,非典型地从半场后就开始换人,比赛后30分钟,范佩西、查马克、本特纳三座高塔全部列阵,但真正改变局势的人物却是小个子阿尔沙文。

  第69分钟,阿尔沙文中路将球传给左路的查马克,后者在禁区边缘返敲中路,一路跟进的俄罗斯人趟入禁区左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除左右脚开弓的功夫,俄罗斯人的灵性还在于能迅速领会主帅的战术意图。看到队友们纷纷在禁区内站桩,他在边路突破的同时也更多尝试直接传中,同样带来好效果。78分钟,沙皇左路突破后沿着底线送过来一记高球,本特纳后点高高跃起把球回做,范佩西跟上铲射进网。

  枪手能最终拿回1分,一个进球和近乎半个助攻的阿尔沙文居功至伟。比赛后半段,他掌控的左路几乎成为球队进攻主航道,本特纳活动的右路则无人问津。范佩西、纳斯里都接连出现在左侧和他策应,荷兰人在接到沙皇一次背身妙传后向队友伸出大拇指。本场前,沙皇9个进球11次助攻的数据已衬托其在球队攻击中的重要位置,本场后他的赛季进球跨入两位数。

  在小法、沃尔考特等攻击火力远离之际,阿尔沙文成为球队进攻创意来源,但他个人对球队近期走势却颇感失望。“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进入对巴塞罗那的首发,你该去问主帅。在我看来,诺坎普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那就是巴塞罗那。”除了失意欧冠,他还失意温布利,“我在联赛杯决赛替补出场,赛后我直接去了更衣室,完全忘了颁奖仪式。”

  虽然球队赛季进程变幻莫测,不过俄罗斯人还是保持一贯率真本色。对桑德兰时他被布兰布尔从后一推,脚步踉跄之际一脚踢飞,连对手都说他“可能太诚实了”。当问到谁是联赛夺冠热门时,他承认曼联占优:“他们表现更稳定。另外还有切尔西,尤其是他们还买下两个强手,不过所有追逐曼联的球队都不会轻易放弃,包含我们。我们依然有机会问鼎英超,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会认为这个赛季我们是不合格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