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5500万英镑锋线首战告捷 灵狐爆射为国王献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2: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苏亚雷斯爆发等于无解,前有曼联5名球员被乌拉圭人玩弄于股掌,这次光明球场又看到了他在极小角度的爆射。这个进球,让坐在看台上约翰·亨利看到冬季进补的成效,这对正在续约谈判的达格利什是极有说服力的一战。

  早在一个月前,《每日快报》就推出独家新闻,称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准备给达格利什提供一份两年合同,但当时双方都予以否认。管事的人长期居住在美国,因此处理俱乐部事务上多有延误。但也可以理解为一直希望能聘请克洛普这样年轻教练的约翰·亨利依然在观望之中,犹豫不决。达格利什带队之后成绩突飞猛进这一点有目共睹,但另一方面,国王毕竟已经59岁了,年龄上不适合长期建队计划。亨利左右摇摆之后,终于在上周飞抵默西塞德,结果看到的比赛让自己很失望:红军在欧联杯中0比0被葡萄牙中游球队布拉加逼平。

  赛后,达格利什批评球队“缺乏创造力”,显示出利物浦顽疾并不能仅靠精神力量来治愈,还需要从多个位置上进行大规模的人员调整。约翰·亨利难掩失望之色,但比赛次日他如约和达格利什谈判,给国王摊了一份两年的新合同,但双方主要谈判还是围绕他和足球总监科莫利之间共事的方式等具体层面展开。亨利随队东征,做客桑德兰。这也是美国人第一次出默郡看球队比赛,此前唯一一个客场是在古迪逊公园,球队在前任主帅霍奇森率领下2比0输给了同城死敌埃弗顿。

  杰拉德腹股沟手术伤停一个月,好不容易凑齐了锋线苏亚雷斯和卡罗尔的组合,中场却只能找预备队的斯佩林来凑数。中场缺乏创造能力,已经让利物浦丢了欧联杯,这场比赛开局后又被桑德兰凶悍的中前场凶悍的逼抢打乱比赛节奏,只能靠盲目起高点找卡罗尔来胡乱对付进攻。处于劣势,但有了运气。上半场卢卡斯在中圈附近长传,桑德兰后卫门萨停球犯错被插上的斯佩林断球突破,门萨无奈背后放倒对手。主裁先示意直接任意球但边裁坚持认为犯规发生在禁区内,改判了点球。罚进点球的库伊特为卢卡斯得子一起做摇篮庆祝。

  卡罗尔和苏亚雷斯两名冬季强援总身价超过5500万英镑,两人第一次首发亮相的攻击力是此役最大看点。有身高优势的卡罗尔成了红军定位球的主要攻击点,红军9号下半场有过角球攻门惊魂的场景,但总体上两人并没有擦出火花,卡罗尔的表现也很难为3500万英镑转会费正名。下半场第70分钟,达格利什用的恩格戈换下已经拼得筋疲力尽的前纽卡锋将。

  然而高中锋离场,红军锋线反而找到感觉。苏亚雷斯在第76分钟的突破角度极小情况下爆射得分,打入本轮最佳进球之一。2比0战胜桑德兰红军报了上赛季客场被沙滩球 “击败”的一箭之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