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昔日配角如今状态堪比梅西 惊人变化源自齐祖点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本泽马的德比运气一向不够好,里昂时代6场罗讷河德比就只有2个进球;上赛季刚加盟皇马,在卡尔德隆,他首发69分钟,只在第25分钟助攻马塞洛得分,次回合因伤缺席;本赛季马德里4场德比,前3次本泽马只是配角,国王杯1/4决赛皇马主场他虽然首发,依旧颗粒无收。赛前莫里尼奥称德比无须动员,队员们自己明白比赛的重要性。这话对本泽马而言的确是事实,法国人赛前就表示,一定要打破自己的德比球荒。

  果然,比赛中本泽马继续着自己近期的出色状态:开场11分钟就接赫迪拉的直塞球,越过戈丁和乌伊法鲁西的夹防,轻巧挑射洞穿德赫亚十指关。这是法国人最近5场的第8球,本赛季总进球数也已追上比利亚 (21个),仅次于梅西、C·罗和比利亚雷亚尔的罗西,排名西甲第4位。更可怕的是,整个3月本泽马打入8球,梅西仅有3球,C·罗只是对阵马拉加上演帽子戏法,佩德罗和比利亚整个3月还没有斩获。如果西甲评选月度最佳,毫无疑问本泽马是最大的热门。

  新年开始后,本泽马的进球效率不亚于梅西。最近一个多月他上场的9场里,有8场都取得进球,而且3场是梅开二度。莫里尼奥对他的表现很满意:“现在他甚至都参与角球防守,他很努力,也很幸福。”拉莫斯点出了本泽马变化背后齐达内的努力,“他的确改变了很多。齐达内在帮助他,在给他提供建议。齐达内一直跟他在一起,让他可以像现在这样表现出色。现在我们看到了最好的本泽马。”

  本泽马的表现当然令饱受压力的佩雷斯主席很开心,接受零点电台访问时,本泽马也知恩图报将主席称为自己的父亲,同时回报了莫里尼奥的信任:“我不是猫,我是一个人,是一头狮子。我和他谈话,他对我表示支持。我和他很好,比以前更好。”对于本泽马而言,如何赶在伊瓜因复出前继续加深自己对比赛的影响,是他保持与莫里尼奥友好关系的关键。否则,法国人很可能在夏季为迎接鲁尼或阿圭罗的到来而被迫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本泽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