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球会主席入狱并非“新”闻 皇马主席亦难逃脱灾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如果德尔尼多真的罪名成立,他也不会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个锒铛入狱的球会主席,至少有5位“前辈”比他更早地从主席变为囚犯。

  赫苏斯·希尔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

  早年经营房地产时,他就曾因主管建筑工地死人锒铛入狱。1987年收购马竞后,希尔的官非也层出不穷,最终在2002年达到高潮:他担任马尔贝拉市长时因侵吞公共财产获刑,缴纳了70万欧元保释金后出狱,最终判决也从刑事犯罪降为民事诉讼,结果是被处罚28年不得离开居住所在地。

  塞雷佐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

  2003年2月,时任俱乐部副主席的他和主席希尔一起入狱。罪名源于1992年马竞改为股份制后,他们分别投资7800万和3900万欧元收购球会95%的股份却从未兑现。而且,1998年马竞从非洲引入4名小将,名义上支付了1650万欧元,却实际上仅有1人能成为职业球员,塞雷佐涉嫌诈骗和非法移民。不过,随着希尔去世,案件无法找到更多证据,很快就转为民事诉讼。

  洛佩拉 皇家贝蒂斯俱乐部主席

  1991年以400万欧元低价收购贝蒂斯的洛佩拉,一度令绿军成为西甲的枭雄。“如果只有两万会员的拉科鲁尼亚能成为‘超级拉科’,已拥有2.5万名会员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为西甲新贵?”这是当年洛佩拉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豪情壮语,但2004年西班牙税务局的调查令洛佩拉原形毕现。从1993年-1997年他的多项挪用球会资金、侵吞球会财产违法行为,为贝蒂斯造成超过1500万欧元的损失。2005年,洛佩拉被判入狱7个半月,罚款500万欧元。缴纳了包括罚款和保释金在内的600余万欧元后,洛佩拉免去了牢狱之灾,并将主席位置让给心腹莱昂,自己做起幕后指挥。但这时的贝蒂斯财富已被掏空,管理层也一片混乱。

  洛伦佐·桑斯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

  2008年5月,前皇马主席桑斯在阿根廷被捕,罪名是涉嫌用空头支票诈骗。当时洛伦佐·桑斯是马拉加主席,缴纳保释金后他被释放。2008年12月这桩官司才最终以桑斯无罪结案,但桑斯也很快将马拉加主席职位让给儿子费尔南多。

  华金·比尔博 赫雷斯俱乐部主席

  2009年3月某日凌晨,西乙俱乐部赫雷斯主席华金·比尔博驱车到一家已关门的妓院,在寻求服务未果的情况下枪击大门,结果被捕入狱。这次绯闻令赫雷斯和比尔博本人一夜间名声大振,警方在他没有缴纳保释金的前提下,将他无罪释放,不过比尔博倒是识趣,立刻辞职以谢球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