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一样的春天里 欧洲足球“冷”“热”最无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林剑

  春天是多变的季节,今天还是山花烂漫,明天就有可能是风卷残云。在这一样的“春天里”,欧洲主流联赛的豪门球队们,却有不一样的感受——就像大街上“乱穿衣”的人们,热的热死,冷的冷死……

  上周末“最热”的球队无疑是巴塞罗那:虽然2比1主场取胜赫塔菲的结果不值一提,但主场12连胜、联赛27轮不败的成绩还是创造了队史新纪录。目前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29轮,巴萨积78分高居榜首,无论最终能否夺冠,都已书写了欧洲足坛新的传奇。

  之所以说巴萨夺冠还没有“板上钉钉”,就是因为皇马的虎视眈眈——本轮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在“马德里德比”中凭借本泽马和厄齐尔的进球,2比1客场击败了马德里竞技,其联赛总积分也达到了骇人的73分,只要能在“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中击败巴萨,就将重燃问鼎联赛冠军的希望!而且较之巴萨全队的良好状态,皇马也将“个人能力”演绎到极致:C罗的发挥自不必多言,即便是赛季初只能在替补席厮混的本泽马近6场比赛也已经打进9球。在考验球队韧性和厚度的联赛后半程,谁敢保证“更韧”、“更厚”的皇马不会反超巴萨,成为西甲的真正霸主?

  西甲赛场上的巴萨、皇马双双取胜,隔海相望的英超豪强曼联也不遑多让:主场对阵博尔顿,“红魔”在比赛第76分钟后卫伊文斯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居然仰仗替补出场的贝尔巴托夫终场前两分钟的进球“绝杀”了对手,继续以5分优势压制阿森纳,占据着英超积分榜榜首。

  同样上演“绝杀”好戏的还有拜仁慕尼黑:本轮比赛开始之前,拜仁仅仅排名德甲第四,如果想要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席位,就要至少超过排名第三的汉诺威96!方式?赢得剩余所有比赛!与弗莱堡的较量,拜仁原本拥有一个无比美好的开局,戈麦斯首开纪录,克拉夫特还扑出了弗莱堡尖刀西塞的一粒点球……但在第17分钟西塞为主队扳平比分后,拜仁的噩梦就开始了——先是罗本受伤下场,随后前锋们又“N过球门而不入”。好在幸运女神在比赛第88分钟“光顾”了拜仁,里贝里为球队打进了制胜一球。本轮比赛过后,拜仁继续以2分劣势落后于汉诺威,但曾经那个永不放弃、一往无前的拜仁似乎已经回来了。

  说完了“热情似火”的球队,就要说说遭遇“冷门”的球队:意甲“领头羊”AC米兰是第一个,客场对阵已经五连败的巴勒莫,米兰居然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比1输球,而且还失去了扬库洛夫斯基和帕托两元大将,还有一周的时间“米兰德比”就要开战了,难道阿莱格里和贝卢斯科尼真要眼睁睁看着同城死敌抢走联赛冠军奖杯?同样遗憾的还有阿森纳,虽说在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枪手”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球,但如此结果还是让他们放缓了追赶曼联的脚步,即便阿森纳还有较曼联少赛一场的“后手”,但在联赛收官阶段,5分的差距还是过于巨大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