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最后残暴重现! 切尔西死地复生重与曼联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打曼城是复仇之战,蓝军已经连续3场不低天蓝军团,而安切洛蒂也一直被曼奇尼压着一头,在意甲时,他对后者的战绩是2胜4负,曼乔的国米连续三年压倒安帅的米兰称霸意甲。另一层需要切尔西捅破的窗户纸是,自从去年11月以来,斯坦福桥还从来没见证过主队的联赛两连胜。

视频集锦-蓝军新援狮子甩头 妖人迷踪步打爆曼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进程一度让安切洛蒂一筹莫展,两支英超失球最少球队的较量(切尔西24个、曼城本场前25个),结局越来越像是一场0比0。不过第78分钟,神一般的大卫-路易斯头球破门,场上平衡终被打破,而拉米雷斯补时破门,为安切洛蒂赢下了近8个主场里的第4胜,而曼奇尼则仍为打破自从去年节礼日以来离开主场便不胜的尴尬(各项赛事已延续9场)。

  实际上从60分钟左右,切尔西就已经接管了比赛,曼城门前风声鹤唳,蓝军控球率一度达到65%,压力逐渐累积,终于令曼奇尼的城防大堤崩塌。最近的几场比赛,切尔西在下半时每每能掀起狂攻,这几乎成了蓝军的一个现象。

  从2月19日到现在的一个月里,切尔西打了6场比赛,共攻入10球,其中在下半时(包括一场有加时赛)攻入的多达8球,蓝军似乎总能在最后阶段掀起狂潮。以逆转曼联的比赛为例,切尔西上半场被动、下半时疯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这个现象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后期,也经常出现,(详见切尔西"最后的残暴"冠绝欧洲 他令蓝军如此命硬) ,如今安切洛蒂的球队习惯后半盘发力,和蓝军的人员、打法仍有很大关系。虽然融入了更多的技术元素,但切尔西的打法依然以力量、冲击为主,球员更强壮、更能跑,随着比赛深入,在体能上的优势容易在后程体现出来。当然,切尔西在上半时进球少、迟迟打不开局面,反映出球队创造力上的欠缺,但他们的力量、冲击和体能,往往能使对手先累垮、在最后阶段难以支撑。

  本场赛后,安切洛蒂说:“我们下半时踢得更好,因为曼城变得软一些了,他们有点累了,最后阶段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曼奇尼也认为切尔西越踢越好:“一开始我们还可以打出进攻,但切尔西逐渐统治了比赛,他们不断的施加压力,我们始终没有摆脱掉。”

  普遍的观点是,论身体,切尔西在欧洲都是有优势的。被蓝军淘汰出欧冠的哥本哈根主帅索尔巴肯曾说:“我认为目前巴萨比其他球队更强一点,但切尔西的优势是球队有着出色的身体,在某些环节,他们可以压过巴萨,他们可以在诺坎普一较高下,因为他们太强壮了,如果能在诺坎普顶得住,那么切尔西晋级的机会比阿森纳对巴萨时大。”

  如果说此前切尔西的主要目标已经对准欧冠,那么本轮后,蓝军会发现,英超争冠的可能竟悄然间“死灰复燃”。切尔西现在与曼联差9分,但少赛1场,以目前的状态,主场拿下维冈这场补赛问题不大(赛季初客场曾6比0大胜),积分差距有望缩小至6分。剩下8轮联赛,曼联和切尔西之间还有一场直接对话(在老特拉福德),而红魔还将做客打阿森纳,三强间有可能形成互相牵制的局面,领头羊存在连续丢分的可能。当然,以目前的积分形势,曼联依然是夺冠可能最大的,但他们近期突然严重的后防伤病是一个担忧,反观切尔西,不但重振士气,而且阵容完整,仅有的两个伤兵阿莱士和贝纳永也即将复出。

  安切洛蒂赛后谨慎谈到了重新出现的争冠希望:“曼联昨天赢了,因此差距还是那样,但重要的是我们一场一场的保持专注。还有9场联赛,我们会竭尽全力。”曼城主帅曼奇尼则认为,蓝军正在卷土重来:“切尔西已经走出了低谷期,又迎来了黄金时刻,他们又开始连续赢球了。”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