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狂追逼米兰走必胜绝路 赢下德比米兰再无翻盘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米主场艰难战胜莱切,在比赛最后时刻,裁判众所期待的一声长哨使得全场陷入了狂欢,看台上的莫拉蒂起身高举双臂欢呼,但就在球员准备离场的时候,主裁却示意比赛尚未结束,他要求莱切执行完换人决定,然后掷出界外球,随后才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音,经过10秒等待之后莫拉蒂再度起身欢呼,他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说:“Finalmente(终于)。”的确,就像《全市场》说的那样:“任务完成了!积分缩小到2分,全身心准备米兰德比吧。”

  在米兰德比之前,AC米兰经历的可谓是十足的魔鬼赛程,从第26轮对阵切沃开始,AC米兰先后对阵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巴里和巴勒莫,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魔鬼赛程的威力,虽然阿莱格里的球队成功的渡过了实力最强的那不勒斯和今非昔比的尤文图斯,但却仍在此期间展现出了疲软的一面,面对副班长巴里竟然主场被逼平,而对阵近段时间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的巴勒莫时,缺少了伊布的红黑军更是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输球,也拱手为国米创造了德比追上自己的最佳良机。

  冬歇期之后一直到本场比赛结束,国米整整比AC米兰多得了11个积分,也最终将双方的积分差距追近到只差2分。2分的差距意味着,只要莱昂纳多能够率领国米在下周末的米兰德比中获胜,那么国米就将实现本赛季的疯狂大逆转,在联赛第31轮完成超级翻盘反超。莱昂纳多说:“米兰德比不是复仇,也不是决定冠军的一战。”对蓝黑军来说,即便无法在德比中全取3分登顶联赛积分榜,但只要保证不输给红黑军,那么国米在随后仍然有机会反超,因为通过双方最后7轮比赛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国际米兰已经占据了赛程上的绝对优势。

  国米已经从贝尼特斯的最低谷追到了联赛第二,而夺回争冠主动权也只有一步之遥,但已经士气高涨的蓝黑军绝不会就此停步,就像莫拉蒂在欧冠抽签之后说的那样:“卫冕三冠王很难,但我们会试一试。”在米兰德比之后,国米会在4天之后迎来与沙尔克的比赛,这对球队来说的体能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随后的两轮比赛,国米对手的实力都相对较弱,分别是切沃和帕尔马,而AC米兰则将对阵佛罗伦萨和桑普。第34轮,国米将在主场对阵拉齐奥,上半赛季贝尼特斯就曾在蓝鹰身上客场翻船,而AC米兰则将客场对阵布雷西亚,虽然布雷西亚在积分榜上排名靠后,但上轮比赛也曾在主场逼平了国米,战斗力仍然不容小视。

  第35轮,对米兰双雄来说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因为国米客场挑战切塞纳,而AC米兰则主场迎战博洛尼亚。在最后3轮比赛中,两队都将迎来难缠的对手,但相比来说,AC米兰的困难更大。国米先主场对阵佛罗伦萨,接着客场对阵那不勒斯,而AC米兰则是客场对阵罗马,主场对阵卡利亚里。在最后一轮,国米的对手将是很可能已经保级无忧的卡塔尼亚,而AC米兰则将则客场对阵新年以来战斗力疯狂飙升的乌迪内斯,届时乌鸡很有可能还未锁定欧冠资格,因此绝不会对AC米兰手下留情。

  除去米兰德比,在最后的7轮比赛中,国米4个主场3个客场,而AC米兰则是3个主场4个客场,更为重要的是,国米仅在客场对阵那不勒斯一个强敌,此外无论是拉齐奥还是佛罗伦萨,蓝黑军都是在梅阿查球场主场作战。相比而言,AC米兰则是主场战弱旅,客场战强敌,佛罗伦萨、罗马、乌迪内斯的比赛,都需要红黑军出征客场。

  塞萨尔说:“对莱切的胜利价值10分。”的确,在AC米兰又一次慷慨的让出了领先优势之后,国米抓住了机会,莫拉蒂说:“我是否惧怕米兰?从经验上来说,我们才是取胜的热门,这是自然的事情。”2分的差距加上随后赛程的优势,使得米兰德比不再是国米必须取胜的比赛,而将必胜的压力抛给了对手,如此一来,意甲争冠的真正悬念在今夜终于正式开启,而国米卫冕的机会也终于重新到了自己的脚下!梅阿查球场的北看台已经在赛后高唱:“我们来了!我们来了!”当然,《罗马体育报》的斯卡尔皮尼也提醒国米,虽然联赛翻盘夺冠的机会很大,但4月份不仅要迎来欧冠两回合的比赛,还有意大利杯的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一个忙碌的月份,一切都不容有失。

  附:国米、AC米兰未来赛程

31轮 国际米兰VS AC米兰 AC米兰VS国际米兰
32轮 国际米兰VS切沃 佛罗伦萨VS AC米兰
33轮 帕尔马VS国际米兰 AC米兰VS桑普多利亚
34轮 国际米兰VS拉齐奥 布雷西亚VS AC米兰
35轮 切塞纳VS国际米兰 AC米兰VS博洛尼亚
36轮 国际米兰VS佛罗伦萨 罗马VS AC米兰
37轮 那不勒斯VS国际米兰 AC米兰VS卡利亚里
38轮 国际米兰VS卡塔尼亚 乌迪内斯VS AC米兰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