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看切尔西的疯狂帝! 天王下凡压碎曼联又灭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7:01  新浪体育
切尔西的“疯狂帝”切尔西的“疯狂帝”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本轮的对手曼城,可以说是安切洛蒂最想拿下的对手。自从2009年夏天入主斯坦福桥以来,安切洛蒂三次遇到曼城,交锋记录竟然是全败。而双方在英超联赛中此前的24场比赛中,蓝军只让曼城赢了2场。今天的比赛,占尽优势的切尔西直到第78分钟仍然未能破门。但就在此时,斯坦福桥球场终于诞生了新的上帝:大卫-路易斯。

进球视频-魔兽助攻新援狮子甩头 阿布狂喜振臂高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大卫-路易斯的进球,来自一个任意球,不过,这个任意球也是路易斯自己争取来的。第78分钟,路易斯在对方禁区左侧面对理查兹的防守,左右脚连续踩球,这一连串的动作显然激怒了理查兹,于是,在边线处,理查兹放倒了路易斯,切尔西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德罗巴将球开到中路,前点的路易斯背向球门,只见他金头一甩,改变了皮球的方向,尽管皮球就在曼城门将哈特的手边,但由于距离太近,哈特还是无力阻止皮球飞进球门。

  今天的比赛,路易斯无论攻防,都是切尔西队内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比赛第6分钟,他在本方禁区前沿连续2次上抢,为切尔西直接赢得了反击的机会。第20分钟,路易斯挑传左路,策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卡劳的传中打在了莱斯科特的手臂上,只是主裁判弗伊没有判点球而已。第45分钟,曼城左路地面球传中,路易斯前点倒地将球铲出,此时,哲科已经在中路包抄到位。第58分钟,哲科左路带球,路易斯没有急于伸脚,而是在后撤步中冷静的观察对手,最终在禁区角附近出脚将球断下。第66分钟,路易斯又奋勇的封堵了哲科的远射。全场比赛,为蓝军首开纪录的路易斯,当之无愧的拿到了《天空体育》评出的8分的最高分,就连对外籍球员一向苛刻的英国人也不得不说,路易斯“各方面都表现出色”。

  虽然大卫-路易斯只代表切尔西参加了6场比赛,但斯坦福桥的球迷们已经牢牢的记住了他的球风---“疯狂”,不论防守还是进攻时,场上的路易斯总是瞪圆了双眼,似乎有一种杀红了眼的感觉。路易斯的防守,以动作大,侵略性强著称,甚至不惜犯规。比如今天比赛第75分钟的那次,曼城左路横传,路易斯禁区内大脚解围,既踢走了皮球,也将曼城的科拉罗夫踢得满地打滚。而在进攻中,他同样敢于压上,以至于在运动战中,路易斯都会毫不犹豫的冲到对方的禁区附近。在进球后,他疯狂的庆祝更是震撼人心。今天进球后,路易斯风一般的跑向场边,双手指天,而跑到场边后,他又在场边虎目圆睁,大声怒吼,其气势令人颤抖。安切洛蒂说:“作为一名后卫,他的对球的处理是梦幻般的,虽然在无球情况下,他还有待提高,但显然,他会提高的。之前,他并不了解英格兰足球的氛围,但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他从一开始就表现出来出众的能力。对于中后卫来说,从后场利用干净利落的传球发动进攻的能力是相当重要的,而他就具备这种能力。他将是切尔西的未来。”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路易斯与队友埃辛一起接受了天空电视台的祝贺,尚不能熟练的用英语交流的路易斯,腼腆的拿走了主持人赠与的香槟,而他身边的队友埃辛说:“如你所见,他自从来到这里以来,一直很出色。我们需要他这种类型的球员。”其实,路易斯得到的不仅是切尔西队友的认可,对他大加赞赏的,还有他的同胞蒂亚戈-席尔瓦。去年下半年,AC米兰一直在盯着这名巴西的新晋国脚。路易斯的中卫搭档席尔瓦那时曾经说:“如果AC米兰买进大卫-路易斯,将是一笔真正的大手笔,他有技术、有力量,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内斯塔,我和他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而且我们还是好朋友,是完美的搭档。”

  当时,AC米兰开出的报价,已经达到了2000万欧元,人们普遍认为路易斯最终将加盟红黑球队。不过,在冬季转会窗口中,阿布拉莫维奇当机立断,一下子拿出了2500万英镑,抵挡不住诱惑的本菲卡,立即同意了放人。而路易斯一踏入英格兰,就凭借一头狮王的金发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到自己的发型,路易斯坦言:“当初我在葡萄牙留长发,本来是为了对抗那里冬季寒冷的天气的。”现在,短短一个半月之后,路易斯的这头金发就成为了斯坦福桥的象征之一,球迷们已经在争相购买这种金毛狮王发行的头饰了。在他们的心目中,路易斯已经成为了斯坦福桥新的上帝。

  人们应该还记得,本月初,路易斯就在与曼联的比赛中攻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帮助切尔西最终2-1取胜。自从路易斯加盟切尔西以来,切尔西共与强队交手3次,除了2月初与利物浦的比赛,初来乍到的路易斯尚未完全融入球队,仅仅替补出场了十几分钟以外,在与曼联和曼城两支球队的强强对话中,路易斯都进来球。到目前为止,路易斯只代表切尔西参加了6场比赛,就打进了2球,而且都是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打进的。光说进球率,对于中后卫来说就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了,如果看看比赛的对手,可以说路易斯的刀下,从来不杀无名鬼!上赛季,切尔西在四强的小联赛中取得了6战全胜的成绩,这一点也被视为蓝军英超夺冠的重要原因;本赛季,切尔西迄今与另外四大豪门共交手7场,输掉了其中的4场(客场对曼城、阿森纳,主客场对利物浦),在强队面前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成为了切尔西的一大弱点。目前,切尔西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曼联9分,令人扼腕的不仅是球队持续3个月动荡的时期,还有蓝军在强队对话之间丢的分。试想如果路易斯在去年夏天就签约切尔西,那么蓝军是不可能丢掉12分之多的,至少现在他们将具备与曼联抗衡的资本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