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米单骑狂奔复制巴乔世界杯经典 他=尤文不朽的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之所以能在主场2-1击败布雷西亚告别4场不胜,最大的功劳无疑要记在老队长皮耶罗头上,继上一轮首发力助斑马军团止住连败之后,皮耶罗在本场比赛又一一记精彩绝伦的个人神演为斑马军团带来了久违的一场胜利。

进球视频-尤文队副盯人不紧吞苦果 客队头槌扳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大师级的表演!皮耶罗又成了尤文的救世主!”——《慢镜头》用这样的语句来夸赞将在今年11月年满37岁的尤文老队长皮耶罗。皮耶罗的确配得上这样的赞誉之词,在这场和布雷西亚的死斗中,斑马王子又一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超乎寻常的天赋,还有谁能在这个年龄、用这样的方式取得进球?唯有独一无二的皮耶罗!

  还是先来看看这个惊世之作:第67分钟,接到马尔基西奥的短传后,尤文队长刚过中圈弧开始加速盘带,布雷西亚后卫不敢上抢且战且退,皮耶罗盘带三十多米到禁区前,面对两名布雷西亚后卫轻巧地一拨一扣就闪出射门角度,但斑马王子并未选择大力轰门,面对本场表现出色的阿卡尔迪,皮耶罗左脚搓射划出一道漂亮弧线,皮球直窜网底,2-1!

  进球后的皮耶罗也异常兴奋,37岁的皮队激情地跨过广告牌,呐喊着跑到看台前疯狂庆祝,这样一个足以编入职业生涯精华片段的精彩进球,当然能让皮耶罗如此疯狂!皮耶罗的这个进球,和巴乔首次参加世界杯、面对捷克斯洛伐克打入的那个经典进球颇有几分神似,当时辫帅也是带球狂奔了二十多米,杀到禁区晃开两名后卫巧射破门,虽然皮耶罗的进球和巴乔路线不同,但两者却有异曲同工之妙。

  前尤文总经理莫吉上周中曾这样说:“现在的尤文只有皮耶罗能够提供想象力。”这话不假,尤文球员大规模陷入低潮,特别是在最近两轮比赛中,皮耶罗几乎是一人撑起了尤文前场组织进攻的大任。上场和切塞纳的比赛,皮耶罗不仅为马特里送出一次助攻,另有一次射门还击中门柱间接助攻了马特里打入第二球。本场比赛,尤文老队长的表现更加抢眼,传、带、射样样俱全,让布雷西亚的后防显得空虚异常。

  第10分钟,皮耶罗就差点完成一次助攻,皮队左路带球虚晃后将球传给插上的佩佩,但佩佩面对对方门将打门偏出。第19分钟,皮耶罗反击中将球漂亮的打到布雷西亚左侧后防,克拉西奇停球后单挑对手,但塞尔维亚边锋拿手的套路却被布雷西亚后卫识破,传中被封挡。这两次极为致命的传递,皮耶罗已将传球功底尽显无遗,只可惜的是队友射门精度不够,未能早早将领先优势确定。

  整个上半场,皮耶罗不仅有这2次关键传递,此外还有3次传中和1次成功抢断。而皮耶罗的表现到了下半场则更加明显:在出场的88分钟内,皮耶罗共有4次威胁传球,2次射门完成1个进球,而皮耶罗的传中次数更是高达11次!此外,皮队还有2次成功抢断和2次补位。唯一能形容皮耶罗本场发挥的词语就是全面二字。

  有了这般出色的皮耶罗,尤文再拿不下比赛,显然是对不住老队长的劳苦结晶。赛后尤文主帅德尔内里说“皮耶罗重新找到了自我”,而意大利媒体也将全场最高分奖给了皮耶罗。《慢镜头》给皮队7.5分:“这是值得尤文球迷记住的时刻,皮耶罗仍能在这时欢庆进球绝非偶然。旗帜性的人物。”而《全市场》的评语极为简洁、但却力道十足:“尤文的心脏和灵魂,进球足以载入他的精选集。”

  虽然皮耶罗至今仍然没有能够从尤文高层那里得到一份续约合同,但有着如此出色状态的皮耶罗,无疑是斑马军团的至宝。从皮耶罗的身上,我们似乎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而斑马王子奔跑的脚步,依然如17年前那样,充满跃动的美感和才气。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皮耶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