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签下1人未加盟痛心5年 买1500万先生远胜买甘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利亚尼曾经无数次心痛的提起,2006年,AC米兰原本准备引进伊布、布冯、赞布罗塔,但最终却因为电话门事件擦肩而过,而他没有提到的还有一个名字:泽-罗伯托。事实上,在2006年世界杯上,作为巴西环球电视台转播嘉宾的当时的AC米兰俱乐部经理莱昂纳多就透露,当时没有合同在身的泽-罗伯托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AC米兰,也是由于电话门,最终AC米兰错过了这笔交易。

  不敢说泽-罗伯托没能加盟AC米兰比伊布更加令人痛心,但他的确是AC米兰多少年来都需要而得不到的那种中场,尽管当年已经是32岁“高龄”,但巴西人状态不减,作为后腰拥有出色的横向拦截能力和同样出色的纵向推进能力,而这正是如今的AC米兰中场所欠缺的。当然,如今的泽-罗伯托已经37岁高龄,尽管上赛季在汉堡偶尔出场还屡有杰作,但AC米兰不太可能邀请这样已近职业生涯末年的老将了,但的确当年泽-罗伯托所拥有的,是如今的AC米兰所缺少的,在梅克斯已经草签的情况下,AC米兰目前最需要的下一笔引援在中场,而中场的引援则当以他为模板。

  巴西前腰甘索和法国左后卫西索科是目前在转会市场上与AC米兰走得较近的两名球员,但事实上,对于AC米兰已经群星云集的前场来说,即便是帕托走了,甘索加盟的意义也只能是将已经表现很不错的博阿滕挤到替补席,西索科固然能够提升AC米兰左路一个档次,但安东尼尼也还算堪用。问题在于,AC米兰的中场将失去皮尔洛和西多夫,范博梅尔和安布罗西尼究竟如何,埃马纽尔森是否外租,目前还没有定论,对热那亚的比赛,AC米兰的中场由弗拉米尼、范博梅尔、加图索组成,与对热那亚比赛的中场组合如出一辙,但这样的中场缺乏创造力和推进能力,如果说范博梅尔还能起到攻防中转站的作用,加图索的大范围奔跑对攻防都有帮助,那么弗拉米尼真的就如同鸡肋一般了,如果AC米兰希望在下赛季实力有所提高,在皮尔洛等人离队的情况下,难道还能让弗拉米尼之流作为主力?

  阿莱格里是一个注重平衡的教练,而从阵容平衡的角度来讲,引进中场是必须的,博班就曾经说过:“AC米兰需要引进两个后腰两侧的中场球员。”这话还是在皮尔洛没有离队迹象的时候说的,确实,与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相比,AC米兰目前的中场球员要么是防守能力或位置感不足,如默克尔、埃马纽尔森、皮尔洛、西多夫,要么是防守能力有余,攻击力不足,如加图索、斯特拉瑟,范博梅尔、安布罗西尼、博阿滕是仅有的三个功防上比较均衡的球员,而前两人还是34岁的老将。AC米兰的青年队的确有几个好胚子,如弗萨蒂、卡尔瓦诺,以及下赛季将加盟的瓦勒蒂,但他们的成熟还需要一些时间。相比之下,国际米兰的莫塔、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实际上是AC米兰做梦都想得到的那种球员。

  当然,从国际米兰挖人不可能,AC米兰已经把目光集中在了波尔图的23岁巴西中场费尔南多身上,这位防守悍将拥有典型的巴西人的传控能力,风格类似拉米雷斯,布拉伊达日前在联盟杯抵达了葡萄牙,却表示“我不会看波尔图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因为“我们已经很了解费尔南多了”,于是有消息称,布拉伊达是直接带着1500万的报价找波尔图方面谈判去的。除此之外,意大利本土小将博利和国脚中场蒙托利沃都和AC米兰发生了联系,但关于博利的消息是来自《都灵体育报》,未必可靠。但无论如何,AC米兰确实已经将视线放在了攻守平衡型中场上,与其花费2500万左右的巨资引进甘索,在前场进行重复建设,倒不如将有限的转会资金投入原本不强,夏季又面临失血的中场,来得更加实在。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