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闯过地狱关丢冠可能1.2% 伤到伤不起却让皇马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说,“过去一周发生了很多事情,谁也不知道我们会踢成什么样,但我们的回应很出色。”在阿比达尔遭遇重病,球队面临禁药风波,多名主力球员受伤,等等事情让巴萨迎来了一个大考验。而巴萨用一场胜利度过了难关。

  阿比达尔患肿瘤疾病是巴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从心理角度看,这是对球队的一大打击,瓜迪奥拉和哈维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谈及阿比达尔时脸色非常憔悴。而在战术上,阿比达尔将缺席赛季剩余的比赛,在普约尔未伤愈的情况下,巴萨又少了一名值得信赖的中后卫。在无奈之下,瓜迪奥拉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排出皮克和米利托的搭档。

  阿比达尔、普约尔的缺阵,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在对阿森纳的比赛的时候,瓜迪奥拉曾让布斯克茨客串后卫,而中场就要重新排布,马斯切拉诺进入首发。此外,马克斯维尔、佩德罗也分别因伤缺阵,这对巴萨来说也是个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巴尔德斯、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哈维、梅西等人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累积4张黄牌,如果再吃一张黄牌,就将在下一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时缺阵。

  可以说,这是巴萨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刻。可幸运的是,巴萨获得了胜利,也将熬过这最困难的时期。阿比达尔生病,从另一方面看,并没有打垮巴萨的信心,反而如赫塔菲教练米歇尔所说,让巴萨更加团结。

  最令人担忧的皮克、米利托搭档尽管最后时刻盯人失误导致丢球,并且场上两人都有过被对方前锋过掉的表现,但好在没有影响大局。而下一场,或许普约尔就可以归队。

  在获得这场胜利之后,巴萨依然保持着对皇马5份的优势。接下来,将是两周时间的国家队比赛,这给了巴萨的伤兵们充足的养伤时间。瓜迪奥拉赛后说:“佩德罗和马克斯维尔下一场比赛会回来,或许还有普约尔。”

  据此前阿根廷媒体《Inforbae》报道,梅西可能会缺席阿根廷的两场热身赛,而为巴萨比赛留力气。如果最终梅西不参赛,那对巴萨来说,是个利好。这样的话,国家队比赛对巴萨的影响将降至最低,普约尔等人回归更是好消息。

  在西甲的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在最后10轮领先5分的情况下丢冠。那是1947/48赛季的瓦伦西亚,概率仅为1.23%。巴萨在最后10轮领先2分的情况下,曾丢过2次冠:1929/30赛季、1981/82赛季以及2006/07赛季。

  在最后9轮比赛里,巴萨将先后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主场对阿尔梅里亚、客场对皇马、主场对奥萨苏纳、客场对皇家社会、主场对西班牙人、客场对莱万特、主场对拉科鲁尼亚、客场对马拉加。只有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和客场对皇马是有较大难度的,另外主场对西班牙人将会是个考验。

  以现在的积分情况看,只要巴萨最后9轮取得7胜1平的战绩,并不输给皇马6球,即可保证夺冠。对本赛季的巴萨来说,以对手的情况看,这并非难事。巴萨实力上并没有太大需要担忧的,而现在,闯过这一关之后,巴萨心理上也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期待巴萨崩盘的人,可以死心了。(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