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挑四不进球照掀翻一个队 一夜追平西甲20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连战皆捷的强势还在延续,但在一个位置上,诺坎普球迷可能会感到没有尽兴,那就是梅西,算上对塞维利亚这场球,梅西已经连续两场联赛不进球,本赛季连续两场不进球的情况还发生过两回,但都是杯赛,两场联赛首发不进球,本季还是首次发生。不过梅西到底是梅西,哪怕自己近在咫尺的倒钩都能被对方门将一巴掌拍了出去,但还是可以制造一 视频-巴萨围攻对手造良机 梅西过掉门将失空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次完美助攻,让自己在两场联赛里还是有实质的收获。

  球迷特别期待梅西在对赫塔费时进球,阿根廷人是金靴有力争夺者什么的根本不算铁杆理由,阿根廷人在对赫塔费时,连续5场都有进球,总共进了6球。既然有前面数据罩着,且如今的梅西更胜往年,对付实力比去年下降不少的赫塔费,何尝不能来个六场连进?但事与愿违,梅西全场射门4次,除了一次倒钩被对方门将科迪纳以排球拦网的动作拦住之外,第22分钟梅西干脆把科迪纳也给过了,但面对空门依然不进,霉到这种程度,梅西除了使劲搓自己头发,也没别的招了。

  不过就从两场比赛梅西制造了十次射门,且次次威胁巨大这一现实来说,阿根廷人状态依然不减,就是运气不太够而已。其实单从他出球助攻的感觉上看,梅西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梅西,巴萨之所以能成为超级队伍,前场球星个个都是得分高手还是其次,是因为该队多层次的进攻,让对方防守起来毫无头绪,从而大大减少了巴萨队员进攻的难度,从而达成一种往前进攻,就常有实质收获的局面。梅西带球到前场,他是主攻手还是助攻手?球在他脚下,是要独立完成射门,还是找机会传给队友?光考虑这些问题,电光火石之间,就足以让对方的防守队员思维散乱,合力不再。

  这并非随便说说,且看梅西本场的那次助攻就可以证明。当他带球到前场时,横在他面前的是对方三名后卫,梅西绝对有能力去单挑,事实上梅西本场有过一次连过数人的惊人表现,但在杀入禁区后转移球时被破坏。所以三后卫看到梅西过来,脑子里想得的第一件事,可以肯定是不要被他连续过掉,因为这样太难看。所以在防守阵型上就要压缩一些,而且不能随便近前贴身,这样做绝对是被过的命。即使当梅西明显做出往外处理球的动作时,三人也没有发生明显的位置变动,还有一个拉在三人身后,大概是防梅西突然穿透进来打一对一,一个人就带走四人防守力量,这就是梅西在前场带来的威慑力所致。

  受益的当然是巴萨,梅西竟然一人就把对方如此重兵随便调动开,他真正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横传给无人看守的博扬。结果后者都有时间瞄准一下后再开打,成就个人百场西甲第25球。而梅西也收获了一个场面上或许平淡,但实质内容却非常丰富、另外数据统计上也相当重要的一次助攻。

  数据显示,过去20年里,西甲年度最强助攻数为08/09赛季的17次助攻,由哈维创造,而梅西今天正好也达到了17次助攻,追平了队友纪录,梅西创造新纪录就是时间问题。梅西和C罗最终谁拿金靴目前还很难说,但助攻王看来梅西是要当定了,第二名的阿尔维斯离他还有4次助攻差距,而以巴萨的进攻套路来看,梅西前场做球给队友得分的机会和简易程度,显然比阿尔维斯强力突破后传中助攻容易不少。

  西媒体昨日转载了梅西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的部分内容,在巴萨已经成就个人最高荣誉的梅西,表达了将终老巴萨的愿望,他说:“我的目标就是一直留在巴塞罗那。我想在巴萨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不过也有可能我会寻求在阿根廷结束,那毕竟也是我的梦想(梅西13岁离开纽维尔老伙计少年队,未踢过阿根廷职业联赛),但我倾向于在欧洲挂靴,为这家俱乐部贡献全部。”而对于记者关于“加盟皇马”的提问,梅西斩钉截铁地回答“不可能去皇马”。

  虽然梅西这样级别的顶级巨星,在转会市场上历来是热门人选,但现在的梅西,真正敢出手去尝试引进的俱乐部几乎没有,因为知道这不可能。梅西早就说过永不考虑去马德里,最近又明白无误地拒绝过国米,以他的成长经历来看,除非巴萨俱乐部神经错乱不要梅西,否则想象不出阿根廷人会在职业生涯鼎盛期间去考虑其他俱乐部。

  当然,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职业末期回到阿根廷,回到罗萨里奥,加盟老伙计(罗萨里奥中央不太可能),那种可能性多少也存在,但对于87年出生的梅西里说,要达成或实质考虑这种事情,也实在太早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一遍遍重复在巴萨取得的巨大成功。上帝给巴塞罗那带来梅西,或许就是要让他成就一段现代职业足球史上最为壮观、最为华丽、时间跨度也会相当长久的的史诗般传奇。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