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拾到皇马穆帅梦寐之对手 15年前丢冠之仇今年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大悲到大喜,然后是持续的大喜!这就是国米从首回合输给拜仁之后,到客场神奇逆转淘汰拜仁,再到北京时间3月18日晚上抽签揭晓一刻的心情。经历了生死线上的旅行之后,国米的运气确实不错,因为他们遇到了8强中实力最弱的沙尔克。

视频-诺伊尔展望欧冠战国米 夺冠好兆头期待历史重演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应该说,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沙尔克是另外7支梦寐以求的对手,就在昨天,穆里尼奥的皇马阵中就有多人表示希望8强战对阵沙尔克,他们表示,如果皇马抽到了沙尔克,那么劳尔就将有机会对阵老东家,昔日的金童也将有机会重返伯纳乌比赛。但事实上,谁都清楚,劳尔的因素只是皇马渴望沙尔克的一小部分原因,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沙尔克偏弱的实力和震荡的球队阵容,新帅接任不久,法尔范和诺伊尔都有可能在赛季末离队,这些都是沙尔克对手的有利因素,应该说沙尔克是所有豪门都梦想遇到的对手。潘德夫就在绝杀拜仁之后说希望能够重返德国,他期待的1/4决赛对手也同样是沙尔克。

  最终,抽签的幸运女神没有眷顾魔力鸟,而是落在了国米的肩头,携同出席抽签仪式的菲戈和保利洛齐声欢呼,而在意大利国内,《罗马体育报》称“国米抽到沙尔克非常的幸运”,而《意大利足球》则将国米的这个抽签看作“最最容易晋级的一个结果。”从阵容分析上来看,由劳尔和法尔范组成的锋线是最需要担心的一环,虽然萨穆埃尔无法赶上4月份的两回合比赛,但随着拉诺齐亚的迅速成长,卢西奥也将在赛季进入收官战之时变得越来越稳健,因此国米的防线依然能够令人充分放心。

  淘汰拜仁之后,国米的心气已经高涨到了赛季最高点,虽然欧冠改制后尚无人能成功卫冕,但斯内德和潘德夫却在这两天不约而同的表示:“国米还要争夺三冠王。”而反观沙尔克,联赛战绩糟糕,主帅马加特刚刚下课,朗尼克重返沙尔克,但球队仍然处于动荡期。从欧洲赌博公司的赔率来看,沙尔克最不被看好,不过国米也有一个不利因素,那就是先主后客的赛制,然而千万不要忘了,无论是上赛季一路走到冠军,还是本赛季淘汰拜仁,国米都是在客场庆祝成功晋级,因此先主后客对国米来说已经不再是什么劣势了。

  当然,在现实对比的优势之下,沙尔克却也给国米带来过痛苦的回忆,双方曾在10多年前在联盟杯中连续两个赛季相遇。首先是96-97赛季的联盟杯决赛,当时双方各自主场取胜,最终国米点球落败。次年,双方又在联盟杯1/4决赛中相遇,两回合又战成1-1,最终国米加时赛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联盟杯决赛上,萨内蒂就已经披上了国米的战袍,15年过去了,萨内蒂说:“我仍然能够微笑的回忆起那场比赛,只是非常不幸,我们输掉了决赛,但现在我们却有机会实现复仇,然后晋级下一轮。”

  这一次,萨内蒂将迎来复仇的机会,也将那个和他一样已成为传奇的劳尔,但他绝不会错过在旧仇上再添一笔新恨。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沙尔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