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皇马进8强很正常 宁碰巴萨不碰国米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终于打破6年未能进入冠军杯8强的尴尬,穆里尼奥是不是会疯狂庆祝?不,葡萄牙教练这次选择了冷静,皇马打破魔咒,穆里尼奥却心情平静,他根本就未飘飘然,而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们是皇马,我们晋级冠军杯8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是前几年。弗罗伦蒂诺现在心情平静,我对他说我现在并没有狂喜的感觉,因为进8强对我来说很正常。皇马这样伟大的俱乐部不进8强才不正常。”

  显然,穆里尼奥认为皇马不该为仅仅取得了8强的成绩就自命不凡,因为前面还有更艰巨的挑战等着皇马完成,“不能通过1/8决赛肯定是失败,因为皇马想的肯定比1/8决赛远,整天惦记着过1/8关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冠军自然而来会到来,如果不是今年就是明年。进入8强和国王杯决赛都是小挑战,建设中的球队第二个赛季比第一个赛季好,第三个赛季又比第二个赛季好。皇马肯定能夺冠,夺冠是很正常的事情。”

  对于比赛本身,穆里尼奥表示:“我们面对一支很好的球队取得了一场胜利,我们为胜利而战,就全场比赛来看,我认为皇马配得上胜利。我们上半场和下半场都踢得好,防守和进攻都表现出色,没有受多大的苦,我们配得上进入8强。”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表示,穆里尼奥要为0比0而战,穆里尼奥对此予以了否认:“他们可以自由评论,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我们从未想过死守,事实上在1比0领先之后,我们还是认为不能进行死守,而是要继续进攻,控制比赛到最后一刻。里昂是很强的队伍,是冠军杯中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我们配得上胜利。我们完成了一场非常完整的比赛,我们为胜利而战,没有等待,现在也晋级了。”对于皇马打破6年未进入8强的魔咒一事,尽管媒体着墨很多,穆里尼奥却并不看重,“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我们不断前进,现在晋级了,就这么简单。”

  谈到本泽马状态的不断提高,穆里尼奥评论说:“我唯一所做的就是不给任何人送礼。我不知道谁是谁,也不知道他们花费了多少转会费,也不知道俱乐部是不是着急看到谁成功。在场上球员是用脚和自己的优点踢球,他为自己的提高做了极大的努力。”

  让C罗带伤登场,是不是太冒险了点?葡萄牙教练表示:“是一种冒险,但谁也不知道明天我们还活不活着。今天是我们必须要活着,要拼搏的一天。我们踢1/8决赛,还不知道能不能踢1/4决赛。必须要冒险,当然,现在要看看C罗能不能在对马竞的比赛中登场,足协送我们一场周六的比赛,如果他登场,风险更大。不过,看上去C罗的伤病并未变得糟糕,还是跟上周六一样。”

  对于伯纳乌球迷的呐喊助威,穆里尼奥表示:“伯纳乌看台的表现很好,但还不够。就像一些球员一样,10分钟表现好,然后消失了,然后又出现了。我更喜欢90分钟表现都很好的球员,或许观众也会随着赛事的进行而成长。”

  对于1/4决赛的对手,穆里尼奥表示自己不会请求抽到某队,但他相信皇马肯定会遇到一个强队。“我并不想避开巴萨。从情感的角度来说,我不喜欢跟切尔西和国米对阵,因为相比其他不在我心中的球队,与这两队相遇迫使我在心理层面也要做更多的准备,毕竟跟你的球迷和朋友教练是很困难的。但如果必须要跟他们对阵的话,那我也会要做最精心的准备。上赛季我就曾与切尔西对阵,情况不轻松。如果必须要对阵巴萨,那也得踢,因为我们是职业足球从事者。”

  最后,穆里尼奥谈到了肝脏被查出有肿瘤的巴萨球员阿比达尔,“现在我们都支持他,跟他站在一起,我们的关系超越了对手的关系。他是个个人,有自己的家庭,所有人都祝愿他一帆风顺,能再跟他一起踢球。

  (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冠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