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泽马三个月从猫变成豹! 惊人升华成欧冠第一效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7:11  新浪体育
本泽马?不,请叫他本泽豹本泽马?不,请叫他本泽豹

  新浪体育讯 杀入欧冠八强,对于皇马这样层次的队伍来说,似乎不算太难的事,但自打0304赛季至今,皇马竟然7个赛季没有完成这样的目标。而今天能以一个豪迈的3比0比分冲进八强,伯纳乌震天的欢呼和嘹亮歌声,你能分明感受出球迷那种彻心彻肺的舒畅,这是一个尽情讴歌赞颂新一代皇马英雄的夜晚。本季欧冠出场7次,已经打入6球的本泽马,当他离场时,全场 进球视频-本泽马单刀破门 穆帅独特庆祝如释重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掌声雷动,曾几何时,法国人离开被清除为时不远,而如今他却是伯纳乌的超级宠儿!

  不知道是凑巧,还是本泽马的确是打自己人的队伍很来劲,本季欧冠至今,本泽马6个进球里,3个打进欧塞尔大门,2个进里昂球门,只有一球进了阿贾克斯球门。当然皇马球迷不会多介意这些,算上这场球,法国人已经是连续4场欧冠都有得分,结合近阶段本泽马在联赛的屡奏凯歌,那些因为伊瓜因休战而存有疑虑的人应该放心了。

  和以往有相当技术含量的进球相比,今天这球,更多体现的是本泽马在一些原始素质上的突出,就是他的奔跑冲刺能力。其实这球打到前场时,本泽马第一时间毫无位置优势可言,完全是靠自己的启动加速硬抢到的球。马塞洛长传找到的点就是厄齐尔,而德国人两侧是克里斯和洛夫伦的夹防,厄齐尔倒地一铲,皮球往内场滚,洛夫伦失去球权,克里斯返身回追。相对位置最不佳的本泽马则从底线高速启动,四人之中他离皮球距离最远。

  看上去这就不该是本泽马拿到的球。但需要感慨的是,34岁的克里斯没法再适应这种难度的比赛,老队长竟然没半点比速度的欲望,甚至回追时还停顿了一下,而本泽马则毫不犹豫冲刺到底,跑了一个半圆形从克里斯侧身后追到了皮球,杀入禁区后的射门水到渠成。如同非洲狂野草原上捕食的猎豹一般,完全靠速度硬吃掉对方后卫的本泽马,真应该改名叫本泽豹了!

  上回合打里昂进球,本泽马控制了自己庆祝的情绪,基本没表示,今天进球后祝贺动作也不大,还如同调皮男生那样仿佛占着便宜般窃窃的笑,里昂队里俱乐部和国家队老战友太多,强项弱点本泽马摸个门清。这次从克里斯身后绕个圈来追球,不就是欺负他老迈年高?第42分钟那个越位头球得手,就知道你贴身的西索科制空能力差,而第50分钟左右拦断古尔库夫,打得就是你脆弱的中场对抗能力!打里昂重用知己知彼的本泽马,穆帅这着棋完全正确。

  这场比赛之后,本泽马在本季欧冠出场357分钟,等于说是接近60分钟进1球,尽管他的总进球数和索尔达多一样,排在本季欧冠并列第5,但进球所用时间比,在进5球以上选手里是最少的,如果把进4球和3球的选手也一起算上,也只有顿涅茨克矿工的爱德华多比本泽马要少。爱德华多除了对老东家阿森纳,其他比赛都是再标准不过的替补上进球,其核心价值是受到制约的,而本泽马现在就是重要的首发队员,皇马就是打他单中锋这一个点。而且对阵米兰时他还有记助攻。所以一个结论可以毫不犹豫得出:他是本季欧冠打到目前为止,效率最高的主力进攻选手。

  自打08年劳尔在欧冠16进8罗马时,主客皆有收获之后,皇马已经3年没有找到能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主客都进对手大门的选手,何况劳尔当年的进球,也没有帮助皇马过了罗马这关(两场都是1比2)。而如今江山代有人才出,三个月前穆里尼奥口中的本泽马还是本泽猫,现在的本泽马,不,是本泽豹的出现,解开了多少皇马球迷和的前辈队员的痛苦心结!现在小伙子本赛季进球整20外加8助攻,已经超越0809季的23进球3助攻,再加把劲,超越0708季的31球8助攻,完全有可能。穆帅需要本泽豹,不仅是用他来打自己人,更是要用他,在赛季最后阶段打更大更残酷的攻坚战时,发挥出决定性的作用!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