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疯狂逆转甩掉2年耻辱尴尬 他已走上一代大师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7:50  新浪体育
莱昂纳多已被激情点燃莱昂纳多已被激情点燃

  新浪体育讯 神奇的国际米兰,神奇的莱昂纳多!当第88分钟潘德夫打进制胜一球时,激动的巴西主教练倒在了场边。疯狂的庆祝不禁让人想起了他的前任,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上赛季在诺坎普率队淘汰巴塞罗那后冲进球场手指看台的那一幕,那场比赛国米在早早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众志成城挺过难关,本场比赛则是经历了先进球后被反超再演逆转,最后时刻胜出的好戏 视频集锦-猎豹咆哮斯内德拉弓 国米客场淘汰拜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疯狂的搏杀能让一支球队成长,血性的战斗能让一名教练成熟。上赛季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蓝黑军团实现蜕变,成就三冠王伟业。本场比赛则成为莱昂纳多的成年礼,这位还不满42周岁,执教生涯还不足两年的年轻教头赢得了自己教练生涯中的首场欧冠淘汰赛胜利,推开了一扇门,一扇通往荣耀的大师殿堂的门。

  很少人相信莱昂纳多能做到,但他做到了。上赛季执教AC米兰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主场2比3输给曼联,誓言客场翻盘结果被红魔狂屠了个4比0的往事还历历在目。加上本赛季首回合主场0比1不敌拜仁,莱昂纳多执教的3场欧冠淘汰赛战绩为全负,进2球失8球,可谓是一塌糊涂,而拜仁欧冠主场已经是7连胜。率队客场逆转晋级?听起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但如果你真是一名真正的世界级教头,如果你真想要搞定欧冠联赛这一王冠上的宝石,就必须赢下这么一场比赛,就必须在最困难的时刻展示你的性格。弗格森在1997-1998赛季笑傲阿尔卑是这样的比赛,穆里尼奥在2003-2004赛季征服老特拉福德是这样的比赛,今天莱昂纳多击败安联同样是这样的比赛。

  执教两个赛季,客场对强敌战绩不佳是莱昂纳多最受质疑的地方。上赛季欧冠客场0比4不敌曼联,联赛客场0比2不敌国米,0比0战平罗马,虽然欧冠小组赛3比2击败皇马,联赛客场3比0胜尤文图斯,但前者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欧冠小组赛,而且皇马当时还患有欧冠恐惧症,连续多年无缘欧冠八强,几乎就没怎么赢过强队。尤文图斯更不用多提,虽然历史显赫但现在只是一支连欧冠都进不去的伪强队。本赛季执教国际米兰后情况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连续在客场输给乌迪内斯与尤文图斯,直到本场比赛,巴西人终于是甩掉了耻辱的帽子,赢得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米利托未能及时恢复,队长萨内蒂赛前被流感击倒,莱昂纳多带着厄运女神的诅咒来到安联。开场3分钟取得领先,但随后塞萨尔与莫塔的连续失误让球队迅速从天堂跌落地狱,主教练的紧张之情溢于言表,不停在场边走动,大声喊叫。一年前的老特拉福德,上半场结束后同样是一球落后,崩盘还是反击?这一次莱昂纳多选择了后者,下半场国米控制住了局面,门前不再如上半场那般风声鹤唳,第63分钟斯内德扳平比分,莱昂纳多用力挥拳大声怒吼,第88分钟潘德夫反超比分,镜头转向看台时莱昂纳多居然被压在了地上!

  这是国米的胜利,更是莱昂纳多的胜利。球队饱受伤病困扰,主教练用最少的资源完成了最艰难的任务。他持续信任的潘德夫交出了一个进球与一次助攻的完美答卷,第51分钟换上库蒂尼奥,第63分钟正是这位小将准确分球策动进攻,埃托奥助攻斯内德进球,第87分钟换上长友佑都,仅仅1分钟后,日本球员高速助攻为埃托奥吸引开对方后卫,猎豹再次送出准确传球,潘德夫一锤定音!

  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国际米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切尔西昂首进入八强,斯坦福桥一战让蓝黑军团收获自信,忘掉噩梦,实现蜕变,从外战外行的国内霸主成长为横行欧陆的三冠王。一个赛季后,莱昂纳多在安联球场收获自信,向糟糕的历史记录说再见。而接下来,等着巴西人的是圣西罗,是另外一个巨无霸AC米兰,内拉祖里期待着他再一次书写传奇!(谢尔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莱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