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访米卢:梅西无法复制 穆帅最佳?我才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日,国际足联官网在显著位置刊登了对前中国队主帅米卢的专访,特地提到了他在中国开博客(新浪博客)、率领五支不同球队进军世界杯、帮助卡塔尔成功申办的传奇经历。 这位66岁的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活到2022年执教卡塔尔队,梅西无法复制,穆里尼奥获得了太多银牌。”

  FIFA.COM:亚洲杯刚刚结束,你对这届比赛的看法是?

  米卢:这是一个很伟大的经历,卡塔尔球场里有着非常好的足球气氛,而且组织工作非常出色。我经历过三届亚洲杯,一次是作为中国队主教练(2000年),另外两届是观众。本 届亚洲杯非常有活力,完全踢得是现代足球。当然,比赛质量是另外一回事。

  FIFA.COM:你是如何帮助卡塔尔成功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

  米卢: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特别是对于卡塔尔人民来说。中东地区应该有这样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的成就,我肯定这将会成为一次梦幻般的世界杯,我希望我能够活得足够长, 能够坚持到2022年世界杯(笑)。

  FIFA.COM:当卡塔尔被宣布为世界杯主办国那一刻,你在想些什么?

  米卢: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世界应该去理解,世界杯对于这个国家和整个地区都意味着什么,这是对辛勤工作的人们的最好的奖赏。当然,人们可能会有其他的想法,但是任何 东西都不完美。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我一天可以去不同的体育馆看两场比赛,同时卡塔尔离各个大洲都很近,在地理位置上比较便利。

  FIFA.COM:梅西获得了2010年金球奖,穆里尼奥则是最佳教练,对此你的意见呢?

  米卢:什么?我认为我才是最佳教练(笑)。从成绩上来看,穆里尼奥尽管是优秀的教练,但仅获得了很多银牌。至于金球奖,当然除了梅西就是梅西,他是天才球员,无论在国 家队和俱乐部里都表现非常优异,另外他也具有很强烈的团队精神,他是无法复制的。其他的像哈维、伊涅斯塔,也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是足球场上最好的榜样。

  FIFA.COM:什么时候你能重掌教鞭?

  米卢:希望在2022年执教卡塔尔国家队(笑),现在我在为卡塔尔足协的aspire基地工作,虽然我不在一线队的足球场上,但是我仍然非常积极地投入足球生活,执教就是我的生 命,我现在把我的激情全部投入到了卡塔尔,帮助这个国家发展足球。

  (小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