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百年不遇7后卫怪阵!爵爷2灭阿森纳冲击3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阿森纳的足总杯赛前,因伤不能出战的费迪南德对曼联很有信心。“你什么时候听说过,曼联会在一周时间里连输三场?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自从我来到这家俱乐部后,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但当曼联的首发阵容公布时,一个疑问还是马上就产生了,弗格森是要打算放弃足总杯来力保欧冠和联赛吗?

视频集锦-小将抢射鲁尼0角度头槌 曼联2球退枪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维迪奇与斯马林搭档中卫,埃弗拉和布朗出任两个边后卫,虽然本赛季布朗已经逐渐失去爵爷的信任,但是这样的配置并不意外。但是在中场位置上的四个人,都会令球迷惊讶,双后腰是吉布森与奥谢的配置,而两个边前卫由拉法尔和法比奥兄弟来担任。也就是说,弗格森派出了7名正职是后卫的球员,是打算死守到底吗?而百年不遇的中场阵容,却被弗格森在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重量级较量中使用,谁都要为曼联捏着一把汗。

  而不管弗格森是怎么想的,最终的结果足以令红魔的球迷们满意。正如费迪南德所讲,曼联没有让三连败发生,他们依靠法比奥和鲁尼的进球2-0击败阿森纳,历史上第27次晋级足总杯四强。而且,曼联是以最小的代价拿下了比赛,这使得他们的主力球员有足够的体能去迎接与马赛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较量。

  为了准备欧冠,马赛主帅德尚来到老特拉福德观看本场比赛,但是狡猾的弗格森所派出的奇特阵形,使得德尚的此次考察没有多大意义,可以肯定,在与马赛的欧冠次回合较量中,曼联的中场不会是这个样子。本场比赛没有首发的吉格斯、弗莱彻、卡里克,斯科尔斯以及替补登场的瓦伦西亚,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整,他们或许会在与马赛的欧冠中首发出场,而拉法尔应该会替代布朗出任右边后卫,费迪南德能够复出进入替补名单。

  首回合客场0-0战平马赛,使得曼联在主场的比赛要保守一点,一旦先失球,情况将变得非常复杂。因此,弗格森或许会让鲁尼出任单前锋,也许会与贝巴搭档锋线开场就强攻对手(过去几场埃尔南德斯出任首发的效果并不理想)。不过以曼联的实力,尤其是本赛季主场的恐怖表现,马赛很难在老特拉福德占到便宜,这个赛季红魔在老特拉福德各项赛事21战18胜3平,三场平局中只有瓦伦西亚和西布罗姆维奇取得进球。在主场0-0的情况下,如果马赛逼平曼联并且取得了进球,那么他们就能晋级八强,但这个难度看起来非常大。

  而在英超联赛中,尽管连续负于切尔西和利物浦,使得曼联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阿森纳的优势只有3分,不过第三名的曼城和切尔西分别落后红魔7分和9分,他们很难威胁曼联的榜首位置,英超接下来的9轮比赛,实际上是曼联与阿森纳双雄争霸的局面。尽管纳尼受伤要缺阵一个月之久,但是瓦伦西亚已经复出,费迪南德和朴智星也基本痊愈,曼联的伤病情况在逐渐好转,而阵容的厚度和实力进一步加强,能够应付多线作战的压力。

  曼联联赛剩下的9个对手里,倒数第三轮和第四轮要在客场面对阿森纳和主场对阵切尔西,这两场比赛比较难打,也是红魔能否夺得联赛冠军的决定性比赛。而阿森纳的赛程要更加困难一些,接下来的10场英超(少赛一轮)里,他们要面对热刺、曼联、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四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不过在欧冠、足总杯、联赛杯都出局之后可以专心的打联赛。但是在信心层面上,曼联无疑占据优势,他们本赛季两次面对阿森纳都获得了胜利,而且球员们更具有夺冠的经验。

  在足总杯的争夺战,曼联在击败了阿森纳后,只剩下曼城一个实力接近的对手(曼城的比赛将会在周日进行),此前曼联已经淘汰了利物浦和阿森纳,如果再击败曼城最终举起奖杯,那么这个足总杯的含金量不言而喻。这场足总杯比赛,曼联在葬送了阿森纳又一个夺得锦标的希望同时,让自己走出了低谷,也让球员们重新收获了自信,在球队陷入赛季最低谷的时刻,红魔用一场最及时又最经济的胜利,重新焕发斗志吹响了冲击三冠王的号角。

  预计曼联主场战马赛预计首发:442

  守门员:范德萨

  后卫:拉法尔、维迪奇、斯马林、埃弗拉

  前卫:瓦伦西亚、弗莱彻、斯科尔斯、吉格斯

  前锋:鲁尼、贝尔巴托夫

  (老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