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称伊布吻巴萨球衣自己最难熬 撒谎金球奖选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在意甲第6次梅开二度,埃托奥不仅为自己的30岁生日(周四)送礼,也为国米俱乐部的射手榜带来无穷变数。喀麦隆人赛季进球30个,追平上赛季米利托的总数,进入俱乐部前十,赛季还剩至少13场 (联赛10轮+杯赛半决赛两回合+冠军杯客战拜仁),埃托奥冲击阿根廷人安杰利洛的38球纪录不是空谈。

  38场30球,场均0.79球,以此推算,13场会打进10.27球,总数超过40球,树立新丰碑,相信这也是埃托奥赛季初强行要回中锋角色、“低于25球我都不数”的目标。就算不破纪录,也要赶超外星人创造的莫拉蒂时代的顶点。

  后被巫师埃雷拉以形象太差、生活不检点为由踢走的安杰利洛保持着18队意甲的联赛进球纪录:33球,外加欧洲博览会杯2球和杯赛3球,而埃托奥的进球赛场更多。猎豹也在向自己的纪录挑战,2008/09赛季和巴萨问鼎三冠年份,他进36球。本赛季,算上国家队4球,埃托奥34球,全欧洲只落后梅西(43)和C·罗(37)。

  “在国米最困难的一天是我刚来那天,伊布拉在巴萨亲吻球衣,而我没有,我认为首先要流汗,用汗水浸透球衣,然后赢球,给予球衣荣耀,这才能安心上床入睡,”埃托奥面对《欧洲足球》杂志时谈到,“最困难的时期是上赛季有一个月我经常坐板凳,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坐那么多板凳,我跟莫里尼奥谈,他让我对卡塔尼亚首发,赛后他说‘我们能赢得一切,我找到了我曾缺少的球员’。莫里尼奥走的那天我很悲伤,我担心他在一支史上最强的巴萨面前,实现不了目标。”

  “世界杯后,我想退出国家队,太多的批评都针对我一个人,只有上帝了解我为喀麦隆、为非洲做了什么。我跟伤病中的德罗巴这么说,‘你必须出场,哪怕一条腿也得出场,这是非洲人的世界杯。’以上赛季的国米战绩,我觉得只要世界杯进8强,我就能拿到金球奖,可惜喀麦隆失败了。我不觉得金球评选中谁是大热门,梅西得奖了?我选了他,但忘了我的排序。”猎豹说了假话,金球评选时,他和国米几个国家队队长队友一样第一票投给斯内德,第二、三位他选择哈维和伊涅斯塔,没有梅西。这件事,他没有上周日承认不是点球那么诚实。

  他对足球的爱和对喀麦隆的爱没有掺假,儿时母亲给他一辆单车作为生日礼物,他不要,“妈妈,我只要一个皮球。”下周四,他计划在米兰城进行慈善活动,“我的基金会工作5年了,给祖国医疗设备和各种器械,我在足球圈收获不少快乐,可最快乐的时刻是看到老家的孩子们露出笑容。”快乐,是他追寻的第一目标,年幼时父亲大卫问他“快乐吗”,“爸爸你放心,我很快乐,任何时候都会这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