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关键战再遇上赛季危机 这一次要么疗伤要么断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述评 打平桑德兰后另一个坏消息是威尔谢尔脚踝肿胀,缺席周一训练。作客诺坎普前,枪手诡异般陷入和去年大战前同样的轨道:主力批量缺席,阵容严重缺损。本周二,他们只能期待奇迹。

  上季作客西班牙前,小法、范佩西、加拉、宋和阿尔沙文5名绝对主力缺席,一球领先也守不住。西甲球队惧怕速度和高度,去年沃尔考特已给过他们教训,如今小虎不在大本依然,配搭欧冠进球率不俗的查马克,球队有望在逆境中及时搬出空中武器。假如威尔谢尔、小法和宋三人能同时上场,球队有望立于不败之地。三人中只有一人登场的窘境,上周六已披露无遗。因此温格这几天最担心的莫过于威尔谢尔和宋的伤势。

  能守住开场时对手狂攻,阿森纳就算迈出创造奇迹的第一步。若能逼得对手自乱阵脚,则又迈上第二级台阶。前提是球员自身不犯类似联赛杯决赛完场前的低级失误。所以过去一周,温格不断疗伤,找科斯切尔尼谈心,用足总杯的胜利让他们找回士气。

  至少,这批年轻人有创造奇迹的想法。纳斯里说:“击败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将激励球队,如果过关,我们就能击败所有球队。”本特纳预感到对手的进球可能,是脚踏实地的想法。这将是小法首次在诺坎普草皮和亲戚作对。他们还必须明白,诺坎普不是个人扬名立万的舞台,而是团队浴血的战场。

  在阿森纳,这帮孩子没变成枪击路人的恶少,没变成胡乱吃减肥药的蠢蛋,已是温格功绩和孩子们造化。若能淘汰巴萨,将是年轻人成长中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但即便不成也无须沮丧,毕竟他们已实现以阿森纳方式击败巴萨。这几天,教授有必要给他们上另一堂人生课:绚烂之后往往平淡。不管在加泰罗尼亚收成如何,球队回来后就要和曼联对撼足总杯,而和红魔的英超争冠冲刺,也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