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金球先生转型激活三叉戟 破球荒开启半程发力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2: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连续8场联赛球荒,这已是回归西甲后福兰职业生涯中的极限。所幸,这个尴尬的纪录终于在卡尔德隆球场终结:他终于打入本赛季第10个进球,这也是乌拉圭人最近6个赛季首次新年后才让进球数达到两位数。不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福兰最近4场4次助攻帮助马竞拿到8分,从马竞金靴转型为金球的福兰,成为球队本赛季竞争欧联杯入场券的关键。

  阿圭罗和福兰的复活从客场对阵萨拉戈萨开始,第66分钟福兰助攻阿圭罗为马竞锁定胜局。随后马竞2比2主场战平塞维利亚,福兰先是助攻小将阔克扳平比分,雷耶斯又在第76分钟为马竞保住1分。上周中马德里小德比,又是福兰在第82分钟助攻巴西新援埃利亚斯扳平比分。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则是三叉戟最得意的杰作:雷耶斯一传一射,阿圭罗和福兰联袂进球。要知道,上次锋线搭档联袂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日的欧联杯小组赛:开场16分钟马竞已2比1领先,但最终福兰和阿圭罗的进球并没有保证球队取胜。在西甲,他们联袂进球的时间也要追溯到去年11月,本来12月11日对拉科两人还能一起欢庆——可惜福兰开场连续两次罚失点球,结果只能是梅开二度的阿圭罗独自狂欢了。

  本赛季福兰的进球运的确不佳,冬歇期脚踝受伤后,新年以来乌拉圭射手11场比赛仅打入2球,还在对阵瓦伦时射失点球。过去,下半程一直是福兰的强项——2009/10赛季,新年前他打入7球,新年后2个月在3项赛事中已打入10球,最终以新年后19球的佳绩收尾。2008/09赛季,乌拉圭人新年前打入10球,新年后两个月也打入9球,最终新年后得分24次。但本赛季福兰新年前仅打入7球,新年后两个月也只打入3球,终结了自己后程冲刺强的传统。同时,他也拱手让出队内金靴的名号,赛季迄今已打入15球的阿圭罗成了球队的主火力。

  当然,雷耶斯的复活也是三叉戟复兴的关键因素。开场4分钟雷耶斯内切面对3人夹击的弧线球是新年后个人第5球,占马竞新年后进球数的一半。要知道,新年前他一共也才打入1球。他在左路的速度和技术重现了去年在欧联杯和国王杯上的精彩。第71分钟又是雷耶斯直传福兰,为乌拉圭人打破8场球荒。在福兰适度后撤,雷耶斯独断左路的战术变化下,马竞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激情。弗洛雷斯付出4连败惨重代价的锋线重组,看上去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未来两个月,“10号”福兰也许不会有更多进球,但仍然是决定马竞前途的头号明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