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崩溃边缘天神下凡相助 圣卡西再现世界杯神奇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再次发挥了关键作用,他扑出一个点球,帮助球队取得一场3比1的胜利。这场比赛开场之后,皇马就多次获得射门机会,而桑坦德竞技只有零星的打门机会,而且,即便有机会,他们也无法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像比赛的第17分钟,罗森贝里两度摆脱佩佩后左路禁区边缘射近角,卡西利亚斯谨慎将球扑出。

  上半场,皇马凭借厄齐尔的灵感取得两球的领先,德国人先后助攻阿德巴约和本泽马得分。然而下半场开始不久,皇马便面临考验。比赛的第53分钟,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禁区右侧突破摆脱佩佩,阿隆索协防无奈犯规,皇马被判罚点球。尽管皇马2比0领先,但比赛差不多还有半场,如果桑坦德竞技罚入点球,那么他们的士气毫无疑问会得到迅速恢复,而领先优势只剩下一球的情况下,皇马的紧张情绪也会增加。

  这个时候,英雄出现了,那个经常捍卫皇马球门的“圣卡西”出现了,临危不惧的他他再次保护了球队。对方主罚点球前,卡西利亚斯在门前低头沉思了一会儿,他要让自己的心静下来,随后,他抬起了头,直面对方的点球手皮尼洛斯。卡西利亚斯表情十分平静,看不出有任何的变化,然而沉静之中,他迅速看穿了对方射门的方向,扑向球门的左侧,牢牢抱住了皮球,扼杀了桑坦德竞技反扑的机会。

  点球不中的厄运纠缠着桑坦德竞技,皮尼洛斯罚失的点球,是桑坦德竞技本赛季罚丢的第5个点球,就在上周四,阿德里安的点球就被阿尔梅利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扑出。本赛季桑坦德竞技获得的6个点球中,有5个罚丢,唯一一个罚入是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主罚者是皮尼洛斯,但这次他也失手了。桑坦德竞技球迷的绿色激光,也无法扰乱卡西利亚斯的视线,职业生涯中,卡西利亚斯在西甲联赛中曾48次面对点球,他扑出了其中的10个,这也让他载入史册,现役门将中,扑出过10个和10个以上点球的,只有帕洛普、迭戈·阿尔维斯、莱奥·佛朗哥,塞萨尔和卡西利亚斯,而且除了帕洛普扑出11个点球外,其他球员都是扑出10个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卡西利亚斯自南非世界杯上扑出巴拉圭队的点球后,第一次扑出点球。那场对巴拉圭的比赛,在比利亚打入南非世界杯第5个进球前,西班牙队曾一度陷入危机,皮克第57分钟在禁区内的犯规遭致点球,一旦巴拉圭队此时取得领先,比赛最后的结果将很难预料,但卡西利亚斯却神勇地扑住了巴拉圭前锋卡多索主罚的点球,更夸张的是,他甚至是将皮球牢牢地扑在身下,连补射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对手。终场前,卡西利亚斯再次挡出了巴拉圭队的一次单刀球射门,成功为西班牙队保住胜局。

  8个月后,球迷重新见证了卡西利亚斯扑点球的神奇。不过,也有一个比较囧的数据:卡西利亚斯随后丢掉的一球,是他在皇马的第660个失球,他成为皇马历史上首个达到这一失球数的门将。其中联赛、冠军杯、国王杯三项赛事中卡西利亚斯参赛557场,丢球587个,场均丢掉1.05个,尽管看上去丢球不少,但考虑到皇马过去很多个赛季都是卡西利亚斯在门前左扑右挡,为球队遮风挡雨,这样的数据也并不尴尬。

  比赛结束之后卡西利亚斯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并不居功自傲:“今天对那些不经常进入首发的球员来说是重要的日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获胜是主教练的胜利,是皇马的胜利,是全队的胜利。皇马踢得很不错,有进球的机会,上半场我们应该获得更大的比分,下半场我们在丢球之后,又振作了起来。我们不能再犯错了,接下来我们还有5个困难的客场,我们希望能拿到分数。”

  原本是观众,但在关键时刻,他又成为主角。每当球队需要,卡西利亚斯总会出现,圣卡西依然还是皇马的定海神针,他让对手绝望,也给球队带来希望。(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