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兴围脖足球禁围脖 今后球员这副打扮都属违规

  本报讯 从特维斯戴围脖开始,英超赛场兴起了一股围脖热,纳斯里、巴洛特利都是围脖一族,英国冬季气候寒冷,这些球员戴围脖避寒也是迫不得已。不过,这样的取暖方法在国际足联看来却相当危险,在国际足联3月5日的例会上,主席布拉特决定禁止球员戴围脖。

  此前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就对“围脖威胁球员安全”进行过解释:球员在情急时,为了抢球或者护球,很可能在比赛中拉拽对方球员颈部的围脖,这样会拉伤颈部或者造成被拉拽球员窒息。布拉特也重新强调了这一点,他还提到,“(禁止)围脖根本不用讨论,因为围脖根本就不是球衣的一部分。”在他的坚持下,对围脖的禁令将就此生效。

  此前曼联将帅则早就“鄙视”过戴围脖的行为,弗格森禁止麾下球员戴围脖比赛,“我本来就禁止球员戴围脖,围脖是给那些‘小白脸’的,一点儿不爷们儿!”

  除了围脖,是否引入门线鹰眼技术也是主要议题,但本次例会得出的结论是,这一技术还需进一步的实验、考察,不过欧足联在2012年欧锦赛上将采用“五裁判”规则,即在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边裁外,还增加了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  李开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