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场6球! 本泽马亮魔技击破坚冰 3500万先生彻底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31  新浪体育
5场比赛打进6球,身价3500万的本泽马彻底复活5场比赛打进6球,身价3500万的本泽马彻底复活

  新浪体育讯 5场6球!身价3500万的本泽马,大概没人再敢质疑他的水准。这样的进球率,和在里昂鼎盛期的0708季完全相当,伊瓜因缺阵带来的遗憾,至少在近阶段,本泽马已经实现超额补漏,难道得说是阿德巴约到来的刺激,让打起120%精神的法国人,终于爆发出球迷所期待看到的战斗力?不得而知。但至少穆里尼奥可以相信,队伍都能在C罗不在的情况下,继续 进球视频-厄齐尔见缝插针献妙传 本泽马推射再下一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保持高进球率,因为有了正在高速进球轨道之中的本泽马。

  今天的本泽马,事实上也达到了人们对他好感的上限,如此精彩的前场跑位和接应,如此洒脱而高效率的摆脱,以厄齐尔为首的皇马中场的送球,长眼睛般精确还是其次,看看本泽马拿球后的处理,门前施射时角度的把握,任何世界级顶级中锋,也就是如此。另外一点就是积极性的加强,此前联赛本泽马23次出场,射门才47次,而今天仿佛C罗附体,本泽马连轰6次射门,光是会等球的前锋,无论如何也搏不来这么高的射门次数。

  第23分钟的凌空抽射中柱(点击观看视频),本方半场来自阿隆索的长传,本泽马跑动中用右腿轻轻一顺,皮球就被顺到适合发力的位置,调整两步后左脚就开始抽。事实上这个球已经是重大提醒,本泽马如今已经熟练了一门技巧:在对方两名后卫之间能够找到突破空间。通过不停的移位,来判断对方防线的薄弱处,一旦出球启速,可以保证自己能脱身而出。但显然,桑坦德后卫还没有充分的危机意识,于是很快,本泽马的进球就来到。

  第27分钟的进球,其实和那记抽射中柱是一回事,只不过这次厄齐尔的传球距离要近一些,夹击防守只有个形式,门根本关不住的桑坦德防线,再次被本泽马利用,还是从两名后卫之间的空白地带脱身而出,本泽马打了对方一个透心凉(点击观看视频)。

  门前捕捉到机会后,小技术上的处理,今天的本泽马,都可以当教科书来使用,第一个进球时的领球下来是一笔,且再看第40分钟的单刀球被扑(点击观看视频),马塞洛中路挑到右路,本泽马化笨重为轻灵,他先伸右腿,把球往身后一顺,直接就晃过了对方扑的太猛、连重心都失去的3号克里斯蒂安。单就今天一系列小技术动作的准确运用,现在的本泽马,比之小技术上非常出色的阿德巴约还要更胜三分,至少阿德巴约到队后,还没有展现出太多在阿森纳时的神技。

  下半场的第二个进球,对于在对方禁区行动自如的本泽马来说,难度已经低得不能再低,因为他再一次从对方后卫的视野里成功“脱逃”,就如同埋伏在深草丛堆里的猛兽,只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机会的降临(迪马利亚的送球),而后完成最后一击而已(点击观看视频)!连续两场球梅开二度,这是本泽马进入职业足坛后第一次打出,而且还是发生在极其关键的3月份,本泽马及时的找回状态,对于联赛争冠还有一口气的皇马,重要度难以形容。

  本赛季他在冠军杯和国王杯上都有帽子戏法,但都属于突然而为之,缺乏某种前后连贯性,如同周遭荒漠里突然出现一座辉煌城市般突兀,但如今本泽马是连场比赛的连串进球,而且从比赛里很容易判断得出,法国人找到了在对方禁区内如何收获更多进球的办法,4000万欧元的身价,现在才开始体现出来,有点晚,但幸运的是至少体现出来了,

  连续的贡献,让本泽马在数据上也变得好看起来,他本季全部出场37次,贡献17球8助攻,比之上季已经有了大幅度增长,较之0809季在里昂的23球3助攻,也已经是五五相当。0708季的32球8助攻看上去很难,这个数据若让本泽马本季去冲,除非后面能打出比C罗梅西都强大的高进球率。不过现在的本泽马已经很出色,皇马在三线的最后冲锋,毫无疑问本泽马绝对是突袭主力军成员。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