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之宝莱帅死活必要他出场 香川真司:我羡慕嫉妒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28  新浪体育
人丛之中的破门人丛之中的破门
毕恭毕敬的向队长道谢毕恭毕敬的向队长道谢

  新浪体育讯 “帕齐尼开启舞会,长友佑都画上最后的尾音。”国米5-2战胜热那亚之后,《全市场》用这样特别的句子描述了这一场在梅阿查球场的饕餮盛宴。而在国米冬季引进的4位新援当中,进球的顺序也恰恰就是如此,帕齐尼第一个收获了国米的处子球,作为后卫的长友佑都,进球来的最晚,直到今天才到来。

  长友佑都本场比赛只有将近15分钟的时间,第76分钟,日本国脚替代拉诺齐亚出场,齐沃回归中路,长友佑都则出任左后卫。实际上,莱昂纳多原本希望给长友佑都更多的出场机会,63分钟时,长友佑都走到场边准备出场,但他本来应该替下的齐沃却在场上拒绝下场,莱昂纳多无奈只能将长友佑都重新交回了替补席。不过,莱昂纳多看来是千方百计都要让长友佑都上场比赛,感受一下进球盛宴的滋味,既然齐沃不愿意下场休息,那么莱帅就换下连续作战的拉诺齐亚,而将齐沃调离左边路,将位置留给长友佑都。

  好在对于运气颇佳的长友佑都来说,一刻钟的表现机会就已经足够了,刚一上场,他就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到前场,但他在热那亚禁区右角的远射却被爱德华多没收。“我要感谢国米给我这次机会,感谢他们这段时间为我付出的一切。”虽然国米并不希望身为后卫的长友佑都破门得分,但他的处子球却在今天意外降临,第84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哈尔贾做球给长友佑都,长友佑都禁区内转身撞开罗西的防守,果断射门,热那亚门将对此球毫无反应,长友佑都将比分扩大为5-1。

  虽然比赛早已毫无悬念,但长友佑都这粒进球的难度却非常大,首先身材矮小的他到对方禁区内参与进攻,哈尔贾舒舒服服的将球传到他脚下时,长友佑都的前后左右全是身穿白色球衣的热那亚球员,但他就是在如此紧密的人群之中,以自己灵巧的身躯辗转腾罗,将球从防守球员的缝隙中射进了球门的死角。进球之后的长友佑都显得非常兴奋,在队友纷纷跑上来向他祝贺之后,他还特意跑到场边,紧紧拥抱给予他巨大帮助的莱昂纳多,回到场上,他又以日本的传统方式,一本正经的向萨内蒂鞠躬致谢,赛后萨内蒂透露,这个特殊的庆祝方式,完全是长友佑都临时策划出来的。

  “我的本职工作是防守,教练也没有要求我一定要进球,但是今天的进球,确实是一个巨大的美妙的礼物,我要把它献给球队和球迷。”赛后,长友佑都谈到了进球的感受,他还特意感谢了带他迅速融入球队的莱昂纳多,“莱昂纳多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感谢他为我所作的一切。”当被问及自己的意大利语学得如何时,长友佑都说:“我正在学习,但进度比较缓慢。”据意大利记者透露,在长友佑都无法流畅用意大利语交流的时候,就是曾经在日本生活过的莱昂纳多帮助他与队友进行交流,而长友佑都也已经成为国米更衣室内的宝物。

  如果说2009-2010的上半赛季,最受世界关注的日本球星是效力于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那么到了下半赛季,香川真司受伤后,长友佑都成为了全日本的聚焦点,就在本场比赛,为数众多的东方面孔聚集在梅阿查球场,只为等待长友佑都的出场。而长友佑都能够在国米站稳脚跟,也引来了正在养伤的香川真司的羡慕。在接受《日本体育报》采访时,香川真司就说:“长友佑都抢在我之前,那么早就能够加盟国米这样的大俱乐部,说实话,我有些嫉妒和沮丧,当然我对他也非常的羡慕,我一定会努力训练,当我回归赛场的时候,我一定会向他学习。”套用时下中国的一句流行语,香川真司对长友佑都,那真是“羡慕嫉妒恨”。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长友佑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