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5轮输3场五宗罪 180分钟定冠力避阿森纳8年前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6:43  新浪体育
近5轮输3场,曼联将士却也无可奈何近5轮输3场,曼联将士却也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如果将曼联连续两场比赛的失利原因都归结为偶然或是运气太糟,恐怕就连弗格森本人心里都不会认可。费迪南德在赛后第一时间表示球队的失利“没有任何理由”。从联赛开始后24场不败,最多的时候保持7分的领跑优势;到最近5轮输了3场,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竞争对手阿森纳3分;也许现在是时候让弗爵爷冷静地坐下来思考失利原因了。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在冠军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赛季尾声,正视问题、克服困难才是曼联的当务之急,以退为进不失为良方一剂。

  败走安菲尔德,曼联球员在场上的疲态尽显,和竞争对手阿森纳相比,曼联在年龄上显然不占优势,体力因素首当其冲。本轮之前,红魔阵中6人联赛出场超过25场,他们几乎参加了曼联全部的欧冠比赛。除了纳尼和弗莱彻,其他都是30岁上下甚至更年长的老将,其中埃弗拉和维迪奇首发28场、范德萨首发27场,而阿森纳全队不过4人超过25场,首发最多的克里希不过26场比赛。在阿森纳出场较多的球员中,克里希(25岁)、威尔谢尔和萨尼亚(28岁)和宋(23岁)都正处当打之年,只有阿沙文稍年长(29岁)。

  随着瓦伦西亚和朴智星等人的逐渐复出,曼联有望实现更多轮休。球队阵容看似庞大,但主力和替补间始终存在不小的差距,一直让弗格森头疼,联赛杯的出局和足总杯的磕磕绊绊已经很说明问题。让埃弗拉、维迪奇、吉格斯和贝巴等连续作战的核心老将得到休息,储备冲刺阶段的体力,是弗格森首当其冲要考虑的。

  当切尔西遭遇队内矛盾导致成绩滑坡时,曼联正值联赛和欧冠两线春风得意,他们夏季针对阵容相对较弱的中场,引援不利的问题一时得到了掩盖。本赛季曼联29轮联赛过后已经丢了30个球,至少场均1球,是联赛前4名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球队中场防守不利已经是共识,今天刚刚续约的卡里克得到了全场最低的4分,而斯科尔斯也失去了赛季初期的活力,近来被英国媒体频频亮出低分。生姜头纵然勇猛,但毕竟上了岁数,卡里克刚刚续约,可他和吉布森在中场的浪传和丢球,被公认是曼联目前阵中的短板。光凭弗莱彻和本赛季逐渐开窍的安德森两人撑起红魔未来的中场,有些勉强。即便本赛季不能立竿见影的解决问题,弗爵爷也该从长计议,为球队的未来考虑合适的引援。

  除了体能问题和中场厚度,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客场战绩一样拖了曼联后腿。本赛季至今,领头羊只取得了4胜8平3负的客场成绩,球队目前60个积分中,只有三分之一来自于客场,这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难免有些尴尬。相比阿森纳7胜4平2负的客场成绩,曼联差了直接竞争对手整整5分的差距。本赛季曼联还剩4个客场,除了做客酋长球场之外,西汉姆联、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实力都不算强,弗格森应力争避免球队客场从保级球队身上丢掉太多分数,这可能会直接决定曼联赛季末能否联赛问鼎。

  红魔本赛季有很多比赛看似场面不占优,但最终还是拿下了对手,这和球队丰富的经验与大气的心态不无关系,但在联赛争夺进入刺刀见红的阶段时,曼联球员却反而有些沉不住气。如果说鲁尼肘击维冈中场麦肯锡是个个案,那么上轮对阵切尔西时球员连续抱怨大卫-路易斯的犯规和维迪奇最后时刻吃到红牌,则有些显出球员的焦急。弗格森最近对裁判开炮已经被推至风口浪尖,本场比赛红魔更是有越踢越急的味道:范德萨多次数落布朗,并且和裁判争辩吃到黄牌;苏亚雷斯助攻库伊特是一个明显的好球,被老范莫名其妙的投诉越位;贝巴的射门被梅雷莱斯在门线上用身体挡出,近在咫尺的潇洒哥却不停地抱怨对手手球;弗格森输球后索性少有的拒绝一切采访,并且下达封口令……

  除了上述四大因素,运气也没有站在曼联这边,不过这是弗格森最无能为力的一个环节。与其纠结于裁判的几次争议性判罚,弗爵爷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场上,毕竟这也不是曼联近年来头一回遭到黑衣法官的“眷顾”,足球场上没有时时刻刻的公平,强者从来不会将运气差当做颗粒无收的托辞,弗格森想必非常清楚这一点。

  曼联下周六主场对阵阿森纳的足总杯淘汰赛看似和联赛无关,但却是本赛季联赛争夺的最关键一战。足总杯的锦标无论对弗格森还是温格而言,都排在联赛和欧冠的目标之后,可目前曼联连败两场,而阿森纳刚刚看到迎头赶上的曙光,此时士气对两队都格外重要,这是一场貌似无足轻重,实则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红魔目前还剩9场联赛,其中5主4客。对手中除了阿森纳和切尔西之外,西汉姆联、布莱克本和布莱克浦都是为了分数死磕的保级球队,其余是对联赛排名无欲无求的对手。阿森纳多踢一场比赛,但10场比赛中客场有6场,对手也都不好惹。除了主场对曼联和利物浦,客场对热刺之外,西布朗、布莱克浦、布莱克本和维拉距离保级区都在1场球之内,西布朗本赛季还客场击败过阿森纳,富勒姆和斯托克城也都没有安全上岸,枪手的赛程将更加艰苦。客观来看,弗格森的球队在赛场上依然占优,况且兵工厂下周还要面对在诺坎普的恶战,弗格森只要在5月份的联赛客场保证不输给温格的球队,红魔就能牢牢地将命运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也就是说,只要曼联打好与阿森纳的足总杯联赛主客场180分钟比赛,红魔这个赛季仍有可能以高举冠军奖杯而结束。

  8年前的02-03赛季,枪手曾经在领先曼联5分的情况下,最后十轮眼睁睁看着弗格森的球队9胜1平反超,将联赛冠军拱手相让。弗格森绝不希望当年温格的悲剧在自己的球队上演。少说多做,努力帮助球队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才是红魔大帅重夺回英超桂冠的王道。

  (苗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