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小天王吃三堑竟不长一智 猛张飞不改永难成真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5:47  新浪体育
年轻气盛的拉斐尔再犯冲动年轻气盛的拉斐尔再犯冲动

  新浪体育讯 太令人失望了——在曼联1-3惨败于利物浦的比赛赛后,《天空体育》对拉法尔的表现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客观地说,这个评语已经非常委婉,看看球迷们给巴西小将的评分吧,3.9分,曾经被视作加里-内维尔完美接班人的拉法尔在出场的75分钟时间里毫无作为,更重要的是,脾气火爆的巴西小将又惹事了……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卡拉格将纳尼铲伤,葡萄牙魔翼直接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出赛场,这使得曼联上下都憋着一肚子火,但是拉法尔却用最不理智的方式将怨气发泄了出来。伤停补时阶段,拉法尔先是不收脚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拼抢,后者将球分给卢卡斯之后迅速收脚躲开了拉法尔,但是卢卡斯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也是第一时间将球传出,但是拉法尔凶残的正面滑铲却将自己的巴西同胞狠狠放倒。利物浦球员当即将拉法尔团团围住,首当其冲的斯科特尔更是毫不留情地将拉法尔一把推开,拉法尔也毫不示弱,如同猛张飞一样,冲上去与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对手撞胸,双方险些形成群殴,如果不是队中的几名老队友出面调解,这场红色大战恐怕真的要见红了。最终,拉法尔仅仅得到了一张黄牌,算是逃过一劫,如果被直接出示红牌,拉法尔将被禁赛三场,按照规定,这一禁赛适用于一切国内赛事,包括一周后足总杯曼联与阿森纳的关键战役。

  弗格森曾经略带惋惜地表示:“拉法尔是一名容易冲动的孩子。”的确,这名天赋异禀的巴西小将是不可多得的边后卫人才,但是与他那张看似亲和力十足的娃娃脸不成比例的却是其糟糕的臭脾气。上赛季欧冠淘汰赛,曼联与拜仁的第二回合比赛,拉法尔成功扼杀里贝里,结果杀得兴起的巴西人在防守中过于兴奋,主动申请红牌离场,间接造成了球队的出局。本赛季,在曼联客场挑战热刺的焦点战中,拉法尔成功在边路限制了贝尔的发挥,但是却因两次危险的犯规动作而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造成曼联的领土在最后三十分钟内被对手狂轰滥炸。曼彻斯特德比,拉法尔还险些与曼城大佬特维斯动起手来,面对有着“野兽”之称的特维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拉法尔豪放地与对手顶鼻尖、飚脏话,最后在特维斯已经走开的情况下,拉法尔依然咆哮不止,足见这名90后小将的脾气有多么火爆。

  相比与前几次发飙,拉法尔本场比赛的暴走显得更加不可理喻。毕竟拉法尔之前与对手对峙都是在竞技层面上有着出色发挥才能够有放纵的资本,里贝里、贝尔、特维斯都没有在拉法尔这里讨到什么便宜,但是这一次,拉法尔却被苏亚雷斯、梅雷莱斯、格伦-约翰逊们轮番羞辱。苏亚雷斯的马拉多纳式助攻正是从晃过拉法尔开始的,更令巴西小将感到尴尬的是,当时他已经紧紧贴住苏亚雷斯,但是却依然无法阻止对手转身,并且还被乌拉圭人穿裆过掉。

  第75分钟,弗格森用防守更加稳定但是助攻能力平平的奥谢换下拉法尔,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老爵爷的这次换人很显然是宣告提前缴械,但不希望继续丢球,因为拉法尔镇守的右路着实有被对手打爆的趋势,以拉法尔的脾气,很难保证不会情急之下做出危险动作,由于拉法尔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届时曼联恐怕将不得不面对少一人迎战的局面,并且伤痕累累的后防线又将增加一名禁赛球员。从弗格森的角度来看,这次换人是出于对球队和拉法尔的保护,但是对拉法尔本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次耻辱性的下场。

  拉法尔本赛季大部分比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面对重生的利物浦攻击群,尚显稚嫩的拉法尔却没能通过大考。不过,拉法尔的天赋绝对毋庸置疑,弗格森给予了拉法尔宽容的成长环境。“拉法尔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他的进步,要知道他只有20岁,在这个年龄很少有人能够保持稳定,但是拉法尔在这点上做得很好。”老爵爷毫不掩饰自己对拉法尔的喜爱,“或许他现在会犯错误,但是我们更看重他的未来。”

  对于目前正处于换血期的曼联来说,为后防线的未来缴纳这笔学费绝对会物超所值。当然,前提是拉法尔能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学会收敛自己的坏脾气,否则无论他在竞技角度如何进步,都可能会因为不理智的行为而给球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他自己也只能在猛将和恶汉之间游走,永远无法登上巨星的殿堂。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拉法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