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专灭弗格森的神回来了!曼联19冠?他不答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4:52  新浪体育
弗格森和达格利什堪称一辈子的对手弗格森和达格利什堪称一辈子的对手

  新浪体育讯 这是达格利什20年来第一次在安菲尔德迎战老对手曼联,此前,利物浦“国王”在他的苏格兰同胞身上只取胜4次。今天的胜利将这一记录改写,其更大的意义在于,这场比赛命牵曼联的夺冠形势。

  1比2输给切尔西后,再以1比3不敌利物浦,2连败将曼联的积分优势化为乌有。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曼联只领先阿森纳3分。弗格森、吉格斯仿佛看到了19年前“那场噩梦”重现的影子:1992年4月的某天,曼联0比2败给利物浦以至于丢失了冠军,弗格森依然记得更衣室外传来的“fuck you”的叫骂,刚刚度过自己效力曼联20周年的老将吉格斯,则称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为糟糕的噩梦。

  赛后弗格森脸色铁青,一是夺冠进程受阻,二是纳尼受伤还不知道缺阵多久,然而最重要的是,弗格森担心的事、担心的人终于来了。在英甲时代,利物浦是英格兰当之无愧的第一王者,18个联赛冠军,4个欧洲冠军杯冠军,而曼联只有7个联赛冠军,1个欧冠冠军而已。自1985年,达格利什任利物浦主教练,拿下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1990年为球队拿下最后一座联赛冠军后离开。进入英超时代后,利物浦联赛颗粒无收,仅增加了一座欧冠奖杯,而曼联不仅豪取联赛11冠,更是2夺欧冠,取代红军成为了英格兰足坛的霸主,弗格森这才有底气豪言“把利物浦踢下他妈的王座才是我最伟大的成就”。如今达格利什重回利物浦,这位与克鲁伊夫、贝肯鲍尔媲美的、德高望重的“国王”让弗格森感受到了威胁。

  这是弗格森和达格利什第20次联赛交锋,此前弗格森7胜8平4负虽然领先,但弗格森从未从达格利什治下的利物浦手中夺得过联赛冠军。达格利什上一次在联赛中与曼联交锋,是1990年9月主场4-0胜曼联。此后在1995年达格利什又带领布莱克本力压曼联夺得联赛冠军。爵爷本想在今年为曼联拿下第19冠超越利物浦,然后安心退休,如今达格利什却搅局了。

  周五,利物浦国王刚过完六十岁生日,比赛下半场达格利什在场边笑逐颜开地和球迷互动,今天的3比1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不仅一扫刚上任时足总杯含冤输给曼联的前耻,也让利物浦重回了欧洲联赛的排位,赛前达格利什放话低调而有力,“我清楚我们的目标,我不允许球队在赛季末排名第6,第7甚至第8。”这正是这位睿智老头的魅力所在。赛后他说:“这场胜利献给我们的球迷,而我的球员们应该为这样的比赛骄傲欢呼!”

  面对弗格森最近高调指责裁判的言行,达格利什警告弗格森“不要给裁判施加压力,裁判和大家一样,都会犯错,你得遵守制度,也要尊重对手。” 当媒体问及国王和老爵爷弗格森的关系时,达格利什回忆道“以前我们赢球时,他总忘了道贺,经常那样。不过后来在1995年,我执教布莱克本夺得英超冠军的时候,他还是来了短信。信上提到了德文湖(德文湖事件是英国赛马史上最著名的一次冷门,名驹“德文湖”是1956年全英赛马头号热门,然而他在领先到达终点前40码处突然失控冲出场外导致冠军旁落。)但我不是打渔的,所以压根不知道那是哪。”对于曼联和利物浦的积分差距,以及弗格森高调的“19冠”宣言,达格利什警告“当第一和第二十之间差距小的时候,不能说第一和第六之间的差距巨大。对于利物浦,你得放尊重点。”

  在英超,阿森纳因为紧缩银根近年来无法与曼联抗衡,而切尔西在穆里尼奥走后动荡不断,安切洛蒂在最近更是有下课的危险,唯有达格利什的利物浦,很有可能就此长治久安,与曼联争霸,甚至夺走曼联的江湖地位。正如利物浦名宿拉什所说,“达格利什在利物浦的地位是非常特殊的,他在接任后,球队呈现积极的精神面貌,战绩也有所提升,球员和球迷们都希望他能够长期执教红军。如果利物浦在周末打败曼联,也许他就会收到球会的续约合同。”一旦续约,利物浦很有希望重塑辉煌。这一点,正是弗格森不想看到的。

  “把利物浦从功勋薄上挤出去”,这是弗格森赛前的话,而达格利什用一场大胜捍卫了球队的尊严。安菲尔德再次响起了“Form is Temporary, Class is Permanent”(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呼喊,曼联的第19冠?风雨飘摇了。

  (卡西莫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达格利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