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废铁堆里淘出世界顶星 在他面前14球杀手是侏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0战胜尤文图斯的比赛,一个奇怪的现象,门将阿比亚蒂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才得到了用手接球的机会,而之所以造成这一局面,自然离不开蒂亚戈-席尔瓦的出色表现。

  蒂亚戈-席尔瓦近期重新回到后防线,延续了一个赛季以来稳定而出色的表现,AC米兰最近的4连胜,恰恰是和他与内斯塔重新回到后防线组合同时,这或许不是什么巧合,在这4场比赛中,AC米兰仅丢掉了一球。其实本场比赛,和留在米兰的帕托、奥多一样,蒂亚戈-席尔瓦本场也身染病毒性感冒,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耶佩斯就开始在场边热身,《全市场》后来解释说,当时就是因为蒂亚戈-席尔瓦有病在身,阿莱格里随时准备把他换下,但随着比赛的进程,阿莱格里就逐渐打消了这个念头。

  如果说老将内斯塔上半时还有些焦躁,还曾对着克拉西奇大吼“你为什么总是假摔”,那么蒂亚戈-席尔瓦则完全不像一个带病作战的球员,他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冷静,其实尤文图斯也不是没有机会,第11分钟,马尔基西奥禁区前的远射被巴西人挡出了底线,第26分钟,也是克拉西奇本场唯一一次“抢镜头”,在后场连过三人后,形成了一次三打二的机会,但他将球传给大禁区角马特里后,席尔瓦已经到位,像一尊石佛一样堵在马特里面前,等到马特里试图趟球突破,席尔瓦后发先至,一脚将球断在脚下。

  队友的错误总能够在席尔瓦这里得到弥补,53分钟,加图索的传球失误,托尼回做马特里很漂亮,只是力度稍轻,但就是这点瑕疵被席尔瓦抓住了,放开托尼,一个上步从马特里脚下断球解围,54分钟,伊布被抢断,对方长传发动反击,蒂亚戈-席尔瓦在拼速度中又完胜马特里,将他卡在身后。71分钟,席尔瓦生生从马特里脚下断球后,又一个假动作晃丢了马特里的重心,将球传给扬库,出自AC米兰青训营的前卡利亚里前锋彻底没了信心,不久后就被德尔内里换下。可怜本赛季已经打进14球的马特里,和上轮的卡瓦尼(本赛季已经打进20球)一样,在席尔瓦面前成了侏儒。

  席尔瓦本场精彩的防守场面不胜枚举,他的防守能力也无人再怀疑,而他的长传也在本场立了大功,上半时结束前,他的70米长传就险些助攻博阿滕形成单刀,而68分钟的那个进球,正是来自于他的70米长传准确的找到了伊布的头上,后者的摆渡助攻加图索得分。

  说起蒂亚戈-席尔瓦,前段时间他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还透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据他介绍,他早年在俄罗斯踢球期间,曾经得过肺结核,差点丧命,而在弗拉门戈试训期间,还被对方拒绝,他现在也并不避讳将自己职业生涯最黑暗的那段时期曝光。

  席尔瓦说:“在2005年,我被租借到了莫斯科迪纳摩,但那真的是一个恐怖的城市,那里太冷了,我在那里生了病,我在医院里躺了6个月,体重超重了10公斤!尽管在医院里每个人都那么瘦,都不想吃东西,但我总是吃不饱,我的母亲说,我看起来不像生病了,但那时候我真的差点死了!”

  “医生当时告诉我,让我起来出去散散步,但是我没有这么做,我当时得的这种病是传染的,所以我被隔离,只能打电脑游戏,上网。有的时候,会有医生过来给我打针,一天三到四次,每天还要吃10到15片药片。”蒂亚戈-席尔瓦介绍说,“后来我知道,我那6个月得的是结核病,医生后来告诉我,如果再有两周,还不痊愈的话,我很可能就要死了。这就是为什么,无论之后我在哪里踢球,我总是会会想起我在俄罗斯的日子。”

  那段日子是蒂亚戈-席尔瓦人生中最不如意的时刻,除了重病,他当时还差点早早退役,他说:“当时我几乎已经考虑退役,但是我又得到了一个机会,我去了弗拉门戈试训,在两堂训练课之后,他们告诉我,我可以走了,因为我并不比他们现有的球员强。我告诉我的母亲,我不想再踢足球了,因为没有人想要我,告诉我,如果那样的话,我必须去帮我哥哥的公司工作,但是我很快改变了主意,去寻找另一家俱乐部。”

  人生总是神奇的,在最低谷之后往往就是否极泰来,在那之后,蒂亚戈-席尔瓦选择了弗拉门戈在里约州的德比对手弗鲁米嫩塞,并在那里一举成名,最终他又加盟AC米兰,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拔高了一个台阶,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而此前的那番不如意的经历,或许是让蒂亚戈-席尔瓦变得更加坚韧强大的财富。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