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0价收购比卡萨诺更值 阿莱格里:买他真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联赛中已经是四连胜,安布罗西尼的受伤,居然丝毫没有影响到AC米兰的成绩,处子秀那张红牌停赛之后,范博梅尔出任后腰的5场比赛,AC米兰成绩是4胜1平,阿莱格里一到欧冠就要为排兵布阵头疼,而到联赛布阵就游刃有余,也是由于荷兰人无法出战欧冠所致。

  其实范博梅尔的作用很难从数据上说清楚,连同杯赛,7次出场,荷兰人只有1个误打误撞的助攻(对那不勒斯头球解围落在帕托脚下,帕托长途奔袭后吊射破门),在拜仁时代那一脚著名的重炮,在来到AC米兰后很少使用,具体到单场,就像本场比赛,除了那张黄牌与之后“非常克制”的和裁判争执,范博梅尔很少出现在镜头当中,但是有他的存在,AC米兰的中场即便两侧是两位奔跑强于技术的中场(加图索和弗拉米尼),依然被组织的井然有序,《全市场》评价说:“范博梅尔给AC米兰的中场带来了秩序,并让梅洛很难带球向前。”

  范博梅尔直接抢断次数其实不多,在OPTA的数据统计中,荷兰人有5次铲断,3次成功,但更多的时候,他是挡住对方前进的路线,或是把对手逼向一侧,帮助队友更容易的完成抢断。这也是为什么在阿莱格里体系中,只有范博梅尔和安布罗西尼是真正的后腰人选,因为皮尔洛容易被正面突破,而加图索和弗拉米尼都属于上抢型,一旦上抢不成功,容易让对方中场球员直接面对本方中后卫,相比之下,无论是范博梅尔还是安布罗西尼,都不会牺牲位置,永远会给自己的后防线之前再加上一道屏障。

  在第一场比赛范博梅尔拿到红牌之后,阿莱格里曾经脸色铁青,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警告了荷兰人,但挽回主教练心目中的印象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如今阿莱格里接受天空台采访口气也变了。

  “我认为在球队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工作很完美,范博梅尔是一个聪明的球员,他的分球从不失误,而且还能给中后卫之前提供有力的保障。”阿莱格里说。此前拉伊奥拉曾经称“引进范博梅尔是一笔聪明的收购”,现在看来的确如此,如果说卡萨诺只是为AC米兰的锋线提供了厚度和多样性的话,那么如果不引进范博梅尔,阿莱格里就只能一直用蒂亚戈-席尔瓦客串后腰了!对冬季的“六大收购”秋后算账的话,迪达克至今没有出场,莱罗塔列只是给中后卫位置提供了一个人数的保障,埃马纽尔森的潜力还有待开掘,范博梅尔是这批收购当中年龄最大的,却是最是雪中送炭。

  关于范博梅尔是否续约的问题,或许阿莱格里接下来的话是个信号,“范博梅尔已经能说学习意大利语了。”阿帅意味深长的说,如果荷兰人下赛季回埃因霍温或加盟热刺,他又何必学什么意大利语呢?看来范博梅尔的未来基本上已经有定论了。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